我和妈妈的故事2
前天,外公外婆外出旅游了,凑巧,家里缺了一些日用品和食物,妈妈便对我说:“沁怡,你赶紧换身衣服,我们一起出去买东西,好吗?”我爽快地答应了,马上进房间换衣服。然后,我拿着笔记本和笔,妈妈好奇地问:“你这是干什么呢?”我得意地说:“妈妈,今天让我来当你的小助手吧!我把要买的东西记录下来,这样,我们就不会有错漏了。”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西红柿、青瓜、胡萝卜、冰糖、面包、牙膏等,我一一列入了购物清单,然后我们出发了。
在我的印象里,市场是个有脏又乱的地方。可是当我们走进市场时,刚才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如今的市场不仅环境整洁,而且还划分蔬果区、肉类区、禽鸟区和杂货区等,商品琳琅满目,非常新鲜。我在妈妈的身旁不断地提醒她要买的菜:“那边的西红柿挺新鲜的,我们过去看看!”“别忘了青瓜!”“还有胡萝卜!”为了买回更便宜、更新鲜的蔬菜,我和妈妈在市场里转了好几圈。
走出市场,我提醒妈妈说:“妈妈,我们还要买冰糖、面包和牙膏呢。”妈妈应了一声,拉着我来到了超市。我们走到牙膏的货架前,准备挑选牙膏。这时,我想起外婆曾经说过:牙膏的底部有标识,绿色代表纯天然,蓝色代表一半化学一半天然,黑色则代表化学物质。“妈妈,记得买绿色标识,的。”妈妈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说:“沁怡真棒!”接着,我们还买了冰糖和面包。在我们排队结账时,妈妈还让我心算价格呢!走出超市时,我们的手都是沉甸甸的,看来收获还真不少啊!
今天,我也算是一个合格的小助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