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做的一家事2
世上有一位伟大、无私、勤劳的人,那,就是我们的母亲;世上有一种美丽、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
母爱如初春的徐徐微风,夏日的绵绵细雨,秋季的累累硕果,寒冬的皑皑白雪一样,滋润着我们。母亲节即至,我打算在今天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碗。
吃过晚饭,在我费尽口舌征求到母亲的同意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碗筷搬到了洗碗池。学着母亲洗碗的样子,倒了点儿洗洁精,开始“洗刷刷”啰!
人们常说:“是非经过不知难”,这句话真是一点不假。不过几分钟,我的双手便麻木了,冰凉的水珠在手背上打转,双手被冻得通红。一个不小心,“啪”碗被摔了个“稀巴烂”。我本想把碎片捡起来,可是它已经“粉身碎骨”了,还是不甘心,硬是狠狠地“咬”了我一口,害得我只能“负伤上阵”。母亲这时闻声赶来,看到我的惨状后,说:“你去处理一下伤口吧,碗还是交给我来洗吧!”我听后有些不服气,心想:我难道连这点小事都办不好么?如果半途而废了,那才是真正的无能呢!经过了百般深思熟虑后,我将母亲推进了房间,收拾好残局后,继续洗起了碗。水哗哗的流淌着,碗筷经过冲刷后变得焕然一新。也不知何时,母亲正站在门外望着,脸上流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在一首欢快的“碗筷协奏曲”中,我不仅帮母亲洗完了餐具,还深刻体会到了母亲做家务时的劳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儿女的呼唤是人世间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而母亲是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最勤劳的人。让我们在这最值得纪念的节日里,表达出对母亲最真挚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