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做的一件事3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真切地道出了妈妈对儿女们的爱。我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母爱。妈妈对的爱无微不至的,母亲节到了,为了妈妈不再那么辛苦我要为妈妈做一件事——洗碗。
工作一天的妈妈回家总是不怕辛苦地做好多好吃的,吃完饭后,妈妈还没休息又要洗碗擦桌子、拖地等。在我眼里您没有休息过的时候;每当看到您头上又添了银发,女儿很心疼啊;每当看到您额头上的皱纹,女儿的心都会为之一震,这是岁月的痕迹,更是操劳的印记。妈妈,您歇歇吧;不要再这么累了;我会在回家时帮您做家务。想着想着心里酸酸的,我赶紧让妈妈坐下。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您工作了一天那么辛苦,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擦着脸上的汗水,笑着说:“哈哈,我不辛苦,你真乖。”
我走到厨房,看到一大堆碗碟,还有炒菜用的锅都是又脏又多油。想:那么多,洗到什么时候。但平时妈妈都是这样洗,从来都没有怨言,她多么辛苦啊。今天母亲节一定要帮妈妈把碗洗干净。我先拿盆子装水,然后我拿起自己盛饭的碗。怎么碗的边上沾了那么多米饭?我太浪费粮食了。妈妈每天早出晚归地去工作,辛辛苦苦挣钱,就被我轻而易举地浪费了。真是太不应该,以后我要爱惜粮食。
我拿着洗碗布,挤一点洗洁精,用力擦着,再用清水冲洗一下。我一边洗一边在想:妈妈每天吃过饭后都默默无闻地在厨房里洗碗。特别在寒冷的冬天。妈妈的手一定会洗得很疼。我吃完饭却什么都没有做,而且有时还把收拾好的东西弄得乱七八糟,又由妈妈来收拾好,我真是惭愧。我继续洗碗。汗水从我头上滴下来,我用手擦汗时一不小心,碗摔破了。砰!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兔在怦怦乱跳。妈妈走进来,我连忙去捡,碎片割到我的手,流出了血。妈妈马上拿水帮我冲一下那手指,然后帮我包扎好。焦急地说:“下次小心一点,还疼吗?”我笑着说:“妈妈,不疼。”
母亲节我为妈妈洗碗不仅体会到妈妈平时的辛苦,而且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她对我的关爱久久感动着我。妈妈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她像一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她也像一盏灯给我指明方向。现在,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够报答妈妈对我无限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