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中秋节4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做月饼,爷爷是个老红军……”今天是中秋节,我情不自禁地哼出了这首歌。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又叫团圆节。团圆节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这天,我们一家早早地吃完了晚饭,便到后院里去放烟花玩,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小的烟花,点了起来。接着我的弟弟也来拿了个烟花,烟花绽放了好美丽,五彩缤纷,有的像菊花,有的像柳条,让我看得目不暇接。
烟花不一会就放完了,我们坐在院子里,吃着月饼,赏着月,多么诗情画意。这时我向爸爸妈妈提出了一个主意——一边赏月,一边想出描写月的古诗,诗句。爸爸妈妈都说好,那就我先开始,咳咳,清了清嗓子听我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李白,啪,啪,啪,爸爸妈妈鼓起了掌声,说我说的好。接着爸爸说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妈妈又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和爸爸沉默了,因为我想到了外婆,外婆在去年去世了,我们有点难过,这时爸爸说:“我们不要想了,今天是中秋节,应该高兴点。”嗯,是啊!我们该高兴点,但愿外婆在天堂好好的,另外我们也要珍惜在我们身边我们爱的和我们的人。
今年的中秋节月亮特别的圆,好像外婆在那看着我们,保护着我们……
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朝代:唐代作者:刘禹锡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凝光悠悠寒露坠,此时立在最高山。碧虚无云风不起,山上长松山下水。群动悠然一顾中,天高地平千万里。少君引我升玉坛,礼空遥请真仙官。。。。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家在阳台摆设了一个宴席,上面有月饼、橘子、苹果等。在夜幕降临的时候,一个(明晃晃)亮晶晶的月亮从山坡上升起来了!他,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的穿过一个一个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转眼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佳节,我回到了姥姥姥爷家,和他们一起过中秋节。下面,就让我来讲讲发生在中秋节的几件趣事吧!no。1吃月饼“吃月饼喽!”随着我的呐喊,一盘盘可爱的“月饼宝宝”也被。。。
秋意太满,溢进了窗。淡淡的月色,照亮了星星的梦。中秋夜,月儿无意看人间聚合,早早地躲到云后,安恬地睡去了。一抹清辉,却从云后钻出,似乎有着轻盈的翅膀,从疏星之上,掠过霓虹闪烁的楼顶,停在一棵高大梧桐树的疏疏枝桠,复而融入。。。
昨天是中秋节,我约了几个朋友到户外去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天空中,清风淡云,月色朦胧。此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轻薄的面纱,盖住了自己的小脸,久久不肯露面,构成了一幅神秘的画。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一天的月亮非常非常地圆,真像一个白玉盆。在农历八月十四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家友超市买月饼、水果和零食,哇!来家友超市买月饼的人还真多呀,形形色色,人头传动,大家都忙碌着挑选月饼,月。。。
八月十五夜月二首朝代:唐代作者:杜甫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稍下巫山峡,犹衔白帝城。气沈全浦暗,轮仄半楼明。刁斗皆催晓,蟾蜍且自倾。
每逢中秋来临,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碧空如洗,圆月如盘,或阖家团聚,或三五好友一起赏月品酒吃月饼,虽然是千里共婵娟,一轮明月也可以赏出万般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