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中秋节5
又是一年中秋节,合家团圆其乐融融。
已至中秋佳节,我家都会聚在外婆家吃团圆饭,外婆也总是会做一大桌美味佳肴来招待我们。
很快,菜摆满了桌子,大家围绕着桌子坐满一圈,吃着美味的饭菜,高兴地交谈着。是啊!除了过年大家都很少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今天中秋节圆圆的月亮不正是想让亲人们团聚在一起吗?
妈妈、阿姨和外婆格外高兴地聊天,外公和爸爸、姨夫边喝酒边谈论着什么,外公外婆也不时转过头来问我们几个小辈一些学习方面的事情。而我和哥哥们拿着饮料站起来祝长辈们节日快乐,之后我们便不客气地大吃特吃……
很快便只留下桌上一片狼藉。妈妈、阿姨和外婆收拾着餐桌,我们便来到了屋外。月亮不知何时已升上天空,把银色的光辉洒在房顶、山上,恍如梦境。外公家在杨梅山后,所以十分寂静。外公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包装精致的月饼,我们吃着好吃的月饼,看着皎洁的明月,开心地笑了……
我和父母慢悠悠地闲逛回家,虽然离开外公家已经很晚了,但我们依然很兴奋。时间也影响不了人们的心情,美丽的各色霓虹灯在与皓月争辉,不时响起的炮竹声也在为霓虹灯加油鼓劲……
我和父母回到了家,把椅子拿到阳台上坐下,又是欣赏一幅不一样的美丽的灵动画卷。仰头望月,如果说之前的月光是柔和皎洁的,现在便是冷清高洁的光芒洒满了大地。月亮不时钻进了墨黑的云中,虽然见不到其身影,但月光却透过片片墨黑的云将其照得透亮了,月光像一层银灰的纱,笼罩着大地。
虽阳台没有了外面的喧闹,但却并不是一片寂静。虽秋已过半,但小昆虫们仍十分活跃,此时闹得正欢便奏起了交响曲:像蝈蝈、蚱蜢等许多不知名的昆虫正在欢叫着。我一时兴起,拿着mp5放起了王菲的《明月几时有》,并吟诵起李白的《古朗月行》,逗得父母哈哈大笑。
一家人在一起,何患无乐?
我的中秋,寂寞和快乐相比,总是要多一些。晚餐的时间到了,叫妈妈,哎她刚回来,她刚回来。叫爸爸,没有应答,他在哪儿,他在哪儿?问妈妈,陪我看礼花?乖,妈妈忙,妈妈今天要备课。妈妈坐在电脑前,背对着我,回答。。。。
赏月吃月饼福建厦门地区吃月饼时,有博饼的习俗,福建省有些地区,中秋之夜还有抛帕招亲的习俗玩灯笼赏桂花,食用桂花制作的各种食品,以糕点、糖果最为多见在广东各地,中秋赏月时常吃月饼、柚子、芋头、栗子、菱角,月光饼也时有所见、。。。
又到一次中秋节,月亮圆的如月饼。皎洁的月光挥洒在晶莹的玻璃窗上,倒映出我们一家其乐融融的团圆饭,爽朗的笑声在夜幕中回荡。。。。。。每年一次的中秋节似乎成了我们中国华人最欢庆的节日之一,吃着金黄的月饼,赏着圆月,聊着家常,一起吃。。。
老天,太蓝!大海,太咸!人生,太难!工作,太烦!和你,有缘!想你,失眠!见你,太远!唉,这可让我怎么办?想你想得我吃不下筷子,咽不下碗!中秋节快乐!月圆年年相似,你我岁岁相盼。那满天的清辉,遍地水银,便是我们互倾的思念。
中秋节到了,在家中吃着月饼想赏月色,无奈天空阴云密布,连一点月光也没有。不禁让我心里涌起几分失落。在家里徘徊着,不知所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还有什么意义呢?无聊地躺在沙发上,耳畔不断回响着父亲那句话:你:简直无可救药!。
在我居住的小区里,挺拔着很多小槐树。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小槐树稀疏的树枝上摇曳着赏心悦目的青翠,给小区平添了一抹新绿。在这些不为人注意的小槐树中,有一棵是我亲手从老家采来的树种,经过两个春夏的洗礼,这棵小树顽强地活着,横。。。
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朝代:唐代作者:刘禹锡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凝光悠悠寒露坠,此时立在最高山。碧虚无云风不起,山上长松山下水。群动悠然一顾中,天高地平千万里。少君引我升玉坛,礼空遥请真仙官。
“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做月饼,爷爷是个……”今天是中秋节,我情不自禁地哼出了这首歌。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又叫团圆节。团圆节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