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中秋节3
今天是中秋节,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鹃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我突然想起和爸爸赛诗的事,便请了妈妈做裁判,并给爸爸讲了比赛规则:每人只能说带有‘月‘字的诗,谁接不上就算谁输。
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一马当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不行,这首诗太简单,重背一首。我只好背起了《拜新月》:开帘见新月,便即下阶拜。细语人不闻,北风吹裙带。爸爸说:你只会背这种短诗,看我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不甘示弱,背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背完,我还挑战的看了爸爸一眼。爸爸沉思了一会,还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我的意极了,和妈妈一起数:5、4、3、2、1,时间到。天舒赢了。妈妈宣布。我高兴的蹦起来,抬头看了看月亮,嫦娥姐姐仿佛在冲我笑,祝贺我取得胜利。
下一次中秋节赏月时,一定还要来一次赛诗大会,我也一定要保持冠军这个称号!
中秋晚会上,你清甜的歌声,直到现在还时不时在我耳畔萦回;我向你索要过好多次的宣传橱窗里你的画,现在依然端放在我的写字台,澄清一方天地。。。。
夜,早已来临。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就在这个时候,有多少人正与亲人们团聚在一起,在团圆的喜悦中吃着月饼,在月饼的甜美中仰望那一轮圆圆的明月夜,早已来临。
满江红。中秋寄远辛弃疾快上西楼,怕天放、浮云遮月。但唤取、玉纤横笛,一声吹裂。谁做冰壶浮世界,最怜玉斧修时节。问嫦娥、孤冷有愁无,应华发。玉液满,琼杯滑。长袖起,清歌咽。叹十常_,欲磨还缺。
今天,刘老师叫我们带月饼,我很奇怪,我跑到钟的面前,看见今天是八月十五日,原来今天是中秋节啊!怪不得刘老师要我们带月饼呀。上课了,我把月饼拿出来,我看看同学的,又看看自己的,我们的月饼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很华丽、有的很别致。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佳节,这个节是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节日之一,中秋节又称仲秋节、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中秋节素有全家团聚,品尝月饼,吃酒赏月的风俗。
月亮圆了是中秋。你看!今天月圆了,天暗了,月亮挥了挥手,从山下走着猫步来到了天空。天空万里无云,月光幽幽的,给黑色的天空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若隐若现。
《步蟾宫中秋》原文去年掩冰轮皎。喜今岁、微阴俱扫。乾坤一片玉琉璃,怎算得、清光多少。无歌无酒痴顽老。对愁影、翻嫌分晓。天公元不负中秋,自把、中秋误了。
《南乡子中秋前一日饮赵信申》原文细雨弄中秋。雨歇烟霄玉镜流。唤起佳人横玉笛,凝眸。收拾光上小楼。烂醉拚扶头。明日阴晴且漫愁。二十四桥何处是,悠悠。忍对嫦娥说旧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