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的小学生作文3006
今日我们便来谈谈“眼”这个话题。
自一年级以来,爸爸妈妈就一向让我注意保护眼睛,做眼保健操啊,看书姿势要对啊,要注意用眼卫生啊……诸如此类的话。以前我的实力杠杠的,有底气,于是就不听。此刻我倒是蔫了,为啥?近视了呗。二年级那会儿,看书的姿势太过于“销魂”,老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我就遭到了天谴——近视一百多度,这也是够惨的。但即使是这样,我仍然不知悔改。作业做完,往床上一趴,看书;洗完澡,往床上一趴,复习;早上起来早了,把小灯一开,再一趴,继续看书……到此刻我开始后悔了。眼见着我的眼睛渐渐凸起,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也愈来愈重,早明白就早点使用从爸妈那里讨来的“锦囊妙计”了。此刻倒好,不仅仅眼前的世界变成了两个平面,一面清晰,一面模糊,还被落了个事后诸葛亮的名头,实属是有点后知后觉了。
近视也给我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有一次我陪着我妈妈参加一个饭局。正吃得热闹,我瞅准时机,从正转到我面前的鸡火锅中夹出了一个喷香的肉丸。刚想放入口中细品一番,我眼前便生出了大片的雾气,啥都看不见。吓的我手一抖,我的肉丸!掉了也就算了,但要命的是,我这肉丸直接掉进了我那盛满汤汁的碗中,溅了我一身。这真是尴尬极了。
近视真是害人啊!他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但发生这种事了又能怨谁呢?只能怨自我了。近视就是不爱护眼睛的最明显的“效果”!眼是心灵之窗,若是模糊了,那么心灵便就模糊了;若是暗了,那么心灵也就随之暗了;若是明了,心灵便明了……能防止近视的方法除了爱护他,那还有什么呢?那么,同学们,爱眼护眼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