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的小学生作文3004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可是,你是否明白爱眼护眼有多么重要吗?
别人不说,就拿我来举例子。以前我的视力为5.2和5.0,可最近迷上了一部好玩的电脑游戏--植物大战僵尸2。我每一天写完作业,就冲到电脑旁边,打开电脑,玩起游戏来。每次爸爸妈妈对我说爱眼护眼有多么重要,我就是不听,可是到了第二次视力检查的时候,我的视力由5.2和5.0下降到了5.0和4.8.我既悲痛又郁闷,为什么只比以前多玩半小时的植物大战僵尸2,却会导致双眼总共下降04.爸爸和我一齐算,一天多玩半小时,366天共多玩0.5乘366=183小时,相当于7天多,所以才会导致视力急剧下降。所以以后,我已经和植物大战僵尸2永久地告别,并认真学习起来,这样使我的学习成绩坚持前列,受到了教师的一致好评。
再举一个关于姐姐的例子。我想大家都应当明白乔布斯,虽然他此刻死了,但也很值得一提。他发明的ipad2使即将要破产的苹果手机公司渐渐富有起来。我姐姐就十分喜欢他发明的ipad2。每一天写完作业,就全神贯注地拿出她心爱的ipad2,兴高采烈地玩起点泡泡,一玩就过十五关,可是关决不罢休。大姨和大姨夫提醒过许多次,可她依旧不改。在第二次视力检查的时候,她的视力由5.1和5.0变成了3.4和3.5,以至于她和她的父母一样戴上了眼睛。人家都说,戴上眼镜就摘不下来了,所以她此刻十分后悔,也就不玩点泡泡这个游戏了。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组织了关于爱眼护眼的活动。教师首先给我们讲了眼睛是利用光来看一些事物,还告诉了我们激光对眼睛的危害,然后教师用情景剧的形式给我们讲述了激光对我们眼睛的危害,之后和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把乒乓球弹到玻璃杯里,虽然我没有亲自参与体验,但看到同学门玩得很高兴,我也很欢乐。最终,教师带着我们做了一套眼保健操。活动结束后,发了一个小礼品当作纪念。我觉得这次活动异常有意义,因为它让我懂得了爱护眼睛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