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的小学生作文3007
达芬奇说过:“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是我们人体中最宝贵的感觉器官,它能让我们辨别是非,辨别黑白;它让我们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一个充满阳光的世界。假如我们失去它,将会看不到这明亮绚丽的一切。我们应当保护好我们的眼睛。我姑姑已经戴上了眼镜,有时吃饭的时候,热腾腾饭菜的热气,一下子就把姑姑的眼镜给模糊了,她就什么都看不见了,真的是十分麻烦。为了保护眼睛,那么,我们应当怎样做呢?
首先,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脏的毛巾、脏的手去直接擦眼睛、揉眼睛。如果有异物进入到眼睛里,要先用清水冲洗,如果洗不干净要立刻去医院理解专业处理。
其次,要注意用眼环境。不要在光线过暗或太阳底下看书,也不要在车辆行驶的时候看书。还不要趴着看书或躺着看书,也不要边走边看书。
最终,不要让眼睛过于疲劳。用眼时间久了要向远处眺望,做一做眼保健操,看一看绿色植物,缓解眼睛的疲劳。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爱护好我们的眼睛,让自我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