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关清明时节的作文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重要的“八节”之一。一般是在公历的四月五日,但其节期很长,有十日前八日后及十日前十日后两种说法,这近二十天内均属清明节。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当我想起唐代大诗人的这句诗歌时就想到好像清明节快要到了,清明的脚步已经不远了,只剩下了一步之差。 应该去坟前向各位前辈去祭拜,这都是我们晚辈的礼节嘛。星期六早上就出发向。
于是,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给奶奶扫墓。
我们买好了祭拜的食物准备上山去。很快,到了山下。这座山说它陡峭,也不是很是很陡,说他平坦可是一眼望去这一座山看起来斜面很斜。虽然说每年来这里一次,但是感觉上并不是很陌生。
我们在路途中,看到很多的坟墓,仔细一看,有一些的墓碑上面有一个五角心,上面的颜色已经淡化了。后来我问爸爸才清楚了,原来这代表曾经为国家捐躯过的。我真有想要上去祭拜一下,可是因为时间有限,没有许多的时间在这里耗。
我们终于到了奶奶的坟前,我们摆好了祭拜的仪式,开始烧黄纸等扫墓必备的。拿香深深的鞠了一个躬,拜了几拜。给奶奶请了安,向他问好。我拜好之后就开始在附近逗留,这附近有好多的茶叶,嫩嫩的,绿绿的,虽然说旁边有许多的坟墓不景气,可是,加上这春天的鸟叫声很茶叶的清香,好像旁边是隐身的。我只顾自己差一点被他们落下。
清明节不愧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节日啊,是那么的有意义,是那么的有趣不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