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知不觉间,时间又从缝隙里溜走了好多,春节又一次来到了。
妈妈决定春节晚上吃饺子。“那我们来比比看谁包的饺子好?”我向妈妈下了战书。妈妈毫不犹豫的说“行啊,我也想见识一下你的手艺呢。”呵呵!难道妈妈不知道包饺子是我的强项吗?我不禁心里暗自得意。
妈妈先从一碟饺子皮中撕出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摊了开来,再用勺子舀出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中间,用手从盆中蘸了一点水,轻轻抹在饺子皮的边上,再用手把饺子皮对折,再把角合上,再捏出两个褶子。妈妈的动作就像一个专业的厨师那么娴熟。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翼翼从一叠皮里撕出一片,只见饺子皮都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从盆中舀出一点馅儿,放在饺子皮中间,不一会儿,我包好了好几个有的扁扁的,像个空皮囊;有的胖胖的,像个胖绅士;有的咧开嘴笑,有的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妈妈包的则整整齐齐,活像一排排正待检阅的士兵。
饺子包的差不多了,该下锅煮了。妈妈把饺子放下去,饺子就像跳水运动员,一个个跳下沸腾的水中,在水中翻腾着就像一条条小鱼儿浮动。十五分钟后饺子煮熟了,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直流口水。我尝了一口新鲜的饺子,味道美极了。我尝了一口饺子,突然咬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吐出来一看,竟是一个一元硬币,原来是妈妈在饺子中放了一块硬币,吃到这个饺子的人一年中就会交好运。
这场比赛虽然我输了,但是很开心。
春节假期中,我呆在家里不能出门,实在心烦,便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的把我的小姨和表弟叫了来。他们来后,大人们包起了饺子,我和表弟就关上门玩电脑,听见妈妈和小姨在外面窃窃私语。过了一段时间,我和表弟出去吃饭,热腾腾的饺子已经端上了餐桌。我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又赶忙吐了出来,里面的热巧克力烫到了我。“奇怪,怎么会有巧克力呢?”我自言自语,吃掉了那一个,又夹起一个,咬开一点一看,竟是松花蛋馅的。这下我们更奇怪了,一个一个的吃了起来:蛋黄、酥糖、香肠、大枣、苹果……种类繁多,一盘里竟没有一个重样的。不一会儿,一小盘饺子就被我们“消灭”了。
就在我们狼吞虎咽的时候,妈妈和小姨早躲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了。等我们吃完,她们走出来说:“怎么样,我们的‘多彩饺’不错吧!”“还不错,还不错。”我一边擦着眼中的泪一边说。“你怎么了?难道中了‘头彩’了?”“是啊,是我吃到了那个包着红辣椒的饺子呀!”
这就是我的丰富多彩的寒假,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怎么样?还不错吧!
嘿嘿,春节到了,说起我们中学生,不是什么玩得最开心的时候,而是有压岁钱收我们才最开心。
“压岁钱万岁”我高呼,每当接到一个个大红包,心里都有中飘飘然的感觉“嘿嘿”心里乐滋滋的。面对一张张崭新的新钞票,我心里一下涌出n种平时不太可能的想法:买一部索爱t707手机,买一双匡威的帆布鞋,去kfc好好吃一顿,买一张言承旭的专辑,去美发店把头发烫一下下……太多太多的愿望,瞬时似乎都变成了现实。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走玩亲戚那天,每天晚上我都会拿出钱查查查,一遍两遍三遍,哈哈哈哈,大笑,美死了,然后才把它放在枕头下面压碎。
看我整天神经忽忽的,傻笑。妈妈大叫“把钱全部上交!”哦天塌了。我低调低调,不再那么财迷。最后我决定,存进银行一部分,留一部分买一身新装。
大年初六,我叫上那购物狂张丹,“我要买方衣服”我们直奔联华,看着颜色鲜艳的春装,真有种把它们全买回家的冲动试,淘出那最适合的,我穿着一件一件的新衣服出现在张丹面前,最后一狠心买下了那最洋气的一套,那天我穿着新衣服逛街。感觉真美。
拿着剩下的那零钱,带着身份证,我走进中国农业银行。开户办卡、存钱。我又决定开网上银行,我要网购。一切ok,我带着那个属于自己的银行卡和移动k宝回家,回家上网。我把自己的银行卡锁进抽屉里,上锁。我决定不到关键时刻不动里面的钱了。可我选择了网购,看着那开爱的笔,本,包包,我心动,买!手机停机了,网上缴费,交!弟弟喜欢那件海绵宝宝的睡衣,买!哇,好开心啊。此时好爽,两天,三天宝贝到家了,好幸福啊。可那卡里的钱却悄悄的没了。
天哪,今天再数数自己的压岁钱,已经剩下了个零头,我不敢再数了,真是越数越少。
“压岁钱万岁”每年春节,最让我期待的就是压岁钱了,它给我带来乐趣和幸福感。期待明年的春节,那时我的腰包又要鼓起来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