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2000字作文
除夕那天,妹妹还没醒来,我和父母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了。窗外下着雪,白白的,很漂亮,妹妹一定会喜欢的。我想老家那边雪会更大,妹妹也会更开心。我有一个妹妹,七岁了,而我已经上初一了。妹妹还小,不懂古人说过,雪的纯洁是虚假的。树木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住,压得树木喘不过气来。等妹妹醒来了,我们也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出发。刚要离开家里,妹妹才惊喜的发现了窗外洁白的雪花“好漂亮!好久没看见雪了。咱们能不能待会再走,我想看会雪。”妹妹恳求道。“奶奶那边雪会更大,到时候再看,咱们得走了,赶时间!”说完,我拉起妹妹就往外走。
一路上,妹妹都在看雪。我们北方雪下得少,一年也不一定下一回雪,所以妹妹看到雪总是很新奇。妹妹把小手放在玻璃上,好像已经摸到了雪花,感受到了雪花的冰凉。我小时候也很喜欢雪呢,看到雪后跟妹妹的反映一模一样。只是现在没有当时纯真了,已经对它不感兴趣了,巨大的学习压力让我喘不过气来。妹妹的童年才刚开始,真羡慕她,她还拥有童年。有时候我会讨厌妹妹,因为她还小,父母给她的爱会比我的多一些,所以我还会嫉妒她。可她却察觉不到,依然那么天真,每天做我的小尾巴。我无奈,又喜欢上了她,或许是我的心胸太狭窄。回忆着她给我带给的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奶奶家。
到奶奶家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把车停进院里,走进了奶奶家。刚进屋,一丝温暖就缠绕在我身旁。“好暖和!”妹妹不禁感叹。走进房间里,大大(我爸爸的亲生大哥)和二大大(我爸爸的亲生二哥)两家正在陪爷爷奶奶吃午饭呢。“呦,公务员也有时间回家看看,真是我们家的荣幸啊。车不错啊,我们这院里不配停您这车,开出去吧!”大大看见我们,先开口了,大大向来和爸爸不和。“建华!”奶奶呵住大大。爸爸坐在炕上;“爸,妈,我们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别听你大哥瞎说。”爷爷忙说。“爸妈,这是我们给你们买的东西。”妈妈说着,把礼品放到了柜子上。“好,好,快上炕吃饭吧!”奶奶招呼着,我们一家脱了鞋,上了炕。一家人并不怎么和谐,直到吃完饭也没说什么。吃饭中间倒出现了不少小插曲。
我们一家刚上炕,大妈就重重放下了筷子:“我吃饱了,睡觉去了!”说完,大妈(大大的妻子)就下了炕,去楼上了(奶奶家虽是乡村,确是两层楼,大大家和二大大家都住在这里,大大和二大大住楼上,我们一家来就住奶奶房间对面)。“翠花!”爷爷叫了一声,也没能叫住大妈。“我也吃饱了!”大大看着大妈走了,也放下筷子,去楼上了。餐桌上剩下的人都没再说话,大家默默的吃饭,尴尬气氛越来越浓。大姐和二姐(大大家的孩子)看大妈和大大走了,他们也轻轻放下筷子,说声吃饱了,也跟着上了楼上。除夕的午饭就以这样的方式告终了。饭后,妈妈和二妈刷碗,大大一家仍在楼上,我和哥哥(二大大家的孩子)陪妹妹玩雪。爸爸和二大大在屋里陪着爷爷奶奶看电视。就在一瞬间,我看见了楼上二姐对我们的羡慕,或许她也想下来玩吧,而大大不让。大姐呢,已经成年,根本不用再玩了。二姐虽已上高中,成绩却很差,依然怀着一颗童心。
我和哥哥呢,纯粹是为了陪妹妹。爸爸和二大大一家关系不错,几乎没闹过别扭。因为父母工作忙,很少来看奶奶,都是大大和二大大两家在照顾奶奶。父母虽然经常寄过来很多钱,终究也不能弥补老人心中的遗憾。而大大却把这些钱看成一种施舍,就跟我们一家产生了隔阂。其实爸爸只是想尽一点孝心。每年爸爸来看奶奶,我们都会不欢而散。今年或许也不例外吧。因为时间,我们两家的隔阂反而越来越深,因为爸爸和大大从没有交流过,没有把心底真是的感受传达出去,所以让别人误会。
许久,大大下来了。也跟着二大大和爸爸陪爷爷奶奶,大妈也下来了,跟着妈妈和二妈晚餐。而现在几近黄昏,天也冷了下来。我和哥哥还有妹妹也进屋了,一团暖意迎面扑来,看来真的玩冷了。妹妹却还没玩够,闹着继续玩。我们只好陪她放烟花去,二姐和大姐这时也下来了,二姐跟着我们一起放烟花,大姐则跟着做晚饭。
因为天气太冷,哥哥提议找柴火生个火,所以我们四处捡柴,哥哥从二大大兜里偷偷拿出了打火机,我们在墙角生了个火,这时天已经黑了,火的光亮和温暖照耀着我们,妹妹用火点着了烟花,甩着甩着,烟花的灿烂让人着迷。“吃饭了!”大姐喊道。这时,我们才回过神来,进屋了。桌上的饭菜很丰盛,让人流口水。妹妹打开了电视机,我们一大家子人围着桌子,在炕头吃饭。这时,我看到了大大不断往爸爸碗里夹菜,爸爸也笑着说谢谢大哥,爸爸和大大之间有隔阂,爸爸和大大怎么又像和好了呢?每个人都笑眯眯的,除了我们这些放烟花的孩子。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神奇的解除了隔阂。或许我们这些孩子都被蒙在鼓里了,不管怎样,隔阂解除就好。没有什么隔阂是解除不了的。或许日后,爸爸会多来看奶奶。以后也不会争吵,我们又变成了和谐的一家人。
这个除夕,有非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