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2
父亲从来都是沉默寡言。
有一次,学校要开家长会,当然由一家之主父亲来担当。每到学校,一些学生的家长向我父亲问好,可是父亲也只是点头回敬,不说二话。我这种场景我也习以为常,要是父亲口才好点那该多好啊!
每到吃晚饭时,我总是把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说个不停,可是父亲像不把我说的当回事,总是在机械的扒饭、咀嚼、吞咽。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在那坐在那说说笑笑,我讲到了最精彩的部分,父亲手中的筷子终于停了下来,看了我一眼,又机械的往嘴里扒饭、咀嚼、吞咽……到这,我的话渐渐少了。
我想,父亲为什不喜欢我讲的话,或许……我在漆黑的夜里肆无忌惮的想着。月亮慢慢爬上树梢,不一会,繁星也出来陪伴着月亮,虫鸣依就。
第二天吃晚饭时,我不再说话,像父亲那样机械的扒饭、咀嚼、吞咽。周围的变得安静了下来,父亲感到有点不对头,停了下来,看了看我,想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吞了回去,依旧扒饭、咀嚼、吞咽。
最过父亲还是憋不住了,用尽了力气才从嘴里吐出一句话来“阿森啊,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题啊!”我还是没有说话。“爸嘴笨不会说话,但你说的每一件事爸都用心听着呢。”听到这,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没事,我今天在学校里……”我又开始说个不停。
今晚的月亮又开始慢慢的爬上树梢,星星也开始探出头来,不一样的是比昨天更圆、更亮。
父亲啊,你的爱总是难以让人发现,但在今晚我还是读懂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