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4
我最尊敬的人——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位医务人员,他黝黑的脸上镶着一双有神的眼睛,有事没事总是挂着一张笑脸,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灿烂。
父亲在太平工作了十八年,十八年原本可以做许许多多的事,本是可以闯出一片天地,可是他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了这么多年,从未抱怨过。终于在去年提升为乡卫生院院长,在这只有四个工作人员中当了院长,可是,我并不喜欢这个院长,因为自从他当了院长之后,他回家的次数少了;检查我作业的次数少了;和我闲谈的次数少了。他总是说要带我去冷水河玩,可是,他总是被卫生院的琐事拉扯着,一点都不得闲,他总是一次次地失信于我。
父亲不仅是一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还是一位善于诱导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妈打了我,我很生气,便在纸上胡写妈妈,妈妈看到了,非常的生气。后来父亲看到母亲脸上挂满了愁容,便问妈妈才知道原因,他就和我谈话,他对我说:“你不应该这样写你妈妈,你看,你要什么你妈妈买什么,妈妈对你这么好,你这样写她,她会伤心的。”我听着父亲的教诲,默默地流着泪,没说什么,于是父亲又说:“你气你妈妈,可是妈妈永远爱着你呀……”经过父亲的教诲,第二天一早,我给妈妈认了错,说了声“对不起”于是妈妈的满脸愁容消失了。
有人说,母爱伟大,如潮水。而我却要说父爱也伟大,如山。给你精神鼓励,催你向前,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对工作负责,一个善于诱导的人,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