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5
父爱如山,不错的,从小父亲就告诉我许多蕴含深刻道理的话,让我受益匪浅,现在我把它记录下来,作为一生的珍藏。
行云,流水
“行云”是指做人要像天上来回游动的云一样,任凭风把它吹到何处,随风而变,都没有一丝怨言;像“流水”一样,任凭它流到哪里,随河而变,遇弯则弯,爸爸的主要目的是教会我顺其自然。
宽容,理解
爸爸在我耳边说得最多的基本上就是这两个词了。每次回家,爸爸都会问问我这星期的心情怎么样,做到宽容了么?我点了点头,爸爸对我说:“你一定要做到宽容和理解,宽容别人并不代表你错了,并不代表你向他道歉了,而是给你自己心灵上一份慰藉,每当你宽容对方的时候,对方也宽容了你,当你理解对方以后,对方也就理解了你!有时候自己也不一定对。”
镜子
当你听到这个词时,可能会很陌生,镜子有什么不同的?不就一个功能----反射么?但就是因为他这个不起眼的功能,却能告诉人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我们都知道镜子的功能是反射出现实社会的真实景象,它的特点是:亦红映红,亦绿映绿,当我们从镜子前过去以后,它就像原来一样,什么都没有了,爸爸是想教会我——每当一件事过去时,就不要再往心上放了,如果心上放得多了,人就会痛苦和烦恼,过去就过去了,昨天已经过去了,明天的太阳还是会升起。我听完以后不禁叹服,爸爸竟然能从一个不起眼的东西反映出一个大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