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游记5
每年端午节,大街上时不时飘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而且耳边还时不时传来“卖粽子喽!美味的粽子,快来买哦!”
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餐桌旁,一边看《新白娘子传奇》的电视,一边剥着粽子吃。端午节啊,桌子上这几样菜必不可少: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
爸爸拍拍我的肩说:“女儿啊,你知道端午节的时候,为什么要喝雄黄酒呢?”
我摇了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爸爸奇怪的问:“到底知不知道啊?”
“知道是知道,但是有两个传说呢!就讲一个关于《白蛇传》的传说吧!相传白蛇白素贞为了报答许仙的恩惠,与许仙结为夫妇后,在端午那天因喝了雄黄酒差点现了形的情景,便成为民间端午节的风俗。”我自豪的说道。
“呵呵~爸爸请教你一个问题哦!为什么要纪念曹娥?”看着爸爸那一脸无知的样子,我不怀好意的说:“爸爸,你让别人说故事,不能不给报酬吧!”
“你想要什么?”原本无知的脸,瞬间提高为警惕。
“哎呦!没什么,只是要你的令牌啊!”我笑嘻嘻的说道。
爸爸犹豫了片刻,拿出令牌,转手拱让给我。我接了下来,说道:“爸爸,你给我把粽子剥了啊!”
“为什么?”
“令牌在此,你敢不听!”
“哼~早知就不跟你换了!”
“你说什么!”
“呵呵~没说什么!”
啊!这次的端午节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