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有关中秋节的作文
中秋节到来了,天空中的月亮就像玉盘一样挂在蓝蓝的天空中。在中秋的夜晚中,人们都会在月光下赏月,我们还会一边吃月饼,一边期盼着家人回家团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下霜。”这是唐朝李白思念家乡所写得诗句。中秋节的习俗有很多:玩花灯. 舞火龙. 赏月. 吃月饼......在中秋节的那一天,我们全家人坐在一张圆圆的桌子周围,一起吃着团圆饭,大家都和和美美的吃着盘中的月饼。
吃完了团圆饭,我们家八口人一起拿出凳子,在这中秋节的夜晚赏月。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听着奶奶讲述着中秋节的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个太阳,有个叫后羿的人,射了九个太阳,为百姓造福,有一个人送给了后羿一包长生不死药。后羿有个徒弟叫蓬蒙,是个奸诈小人,一心想偷吃后羿的长生不老药,好自己升天成仙。嫦娥迫不得已,把药全部吞下肚里。马上,她便身轻如燕,直上云霄。由于嫦娥深爱自己的丈夫,最后她就在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上停了下来。听到消息,后羿很伤心,拼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永远也追不上月亮,后羿思念嫦娥,只能望着月亮出神。听了奶奶说的,我们都明白了中秋节的传说。
中秋节是我国第二大传统节日,它寓意着团团圆圆,也代表着花好月圆,我永远也忘不了八月十五是我国著名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