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是福建省厦门市西南边的一个小岛,拥有“中国四大景点之首”的美名。那里风景优美、景色怡人,可适合游客们嬉戏了。
鼓浪屿上可美了!那里路树成荫,百花争艳,时不时传来几阵鸟鸣。如果你想去,最好在大雨天去。大雨天时,不仅会传来鸟鸣,还会传来雨点敲打在空芯石头上的声音。这声音就像无数小孩子拿着小鼓,奏响了一首欢快、悦耳的旋律。雨天时的凤凰树也很美,那一个个调皮的雨点儿落到青翠的、绿的透亮的叶儿上,把叶儿装饰成了一面面镜子,映照着灰白的天空。雨停了,叶儿上的雨珠垂到了树下的小草上,让小草感受到雨露的气息。
鼓浪屿上也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建筑,形状不同,风格也不同,但都是白瓦蓝顶,红色围墙。最特别的还是那些领事公馆了。日本领事公馆土黄色墙壁、屋顶,围着铁栏杆。英国领事公馆红瓦圆顶,没有围栏,德国领事公馆棕瓦平顶,铺着假草坪,围着看不见是什么颜色的、爬满常春藤的围墙……
鼓浪屿上还有一个小吃名镇—曾厝垵。曾厝垵里有许多好吃的:香梨寿司、姜母鸭、阳光果汁,但最好吃的还是要属阿里元海鲜。阿里元海鲜以一种海洋生物就能做好几道菜而得名。比如:一条鱼能做出烤鱼肉、炖鱼头、煎鱼皮和炒鱼籽。而且那里还可以用海参、小虾、紫菜和海盐炖出美味可口的海鲜汤来呢!
鼓浪屿就是这样一个小岛屿,你是不是想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