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国庆节作文400字
今年的国庆假日,十月一日我们全家自驾车去福建旅游。
首先我们去了永定县初溪的土楼。从下洋镇出发,汽车往右一条小路开去,上颠下颠,左拐右拐。有时山树横在车前,真好像没路可走了,车一拐弯,突然又豁然开朗了,前面出现了村庄,出现了田地,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开了十七公里的土路,到了土楼景点。
我沿着台阶走上观景点,站在北面向南望去,在灿烂的阳光下,土楼尽收眼底,那是一片“土楼”建筑群。在青山绿水环抱中,土楼有大的、小的、圆的、方的、长方形的。我走下观景台,横过一条公路,沿着小陡坡,走过流淌的小溪水,又沿着上上下下的小路向土楼走去。
小路两旁不知名的小野花,红的、粉的、紫的、白的、黄的,精神抖擞地开着,向我点头微笑。我一口气跑到了土楼前,三圆一方的大土楼像一堵巨大的黄土城墙,将整个村子牢牢地护在墙后,大小都在五十步左右,四层高,有一个两米多宽的门口,一、二楼基本没有开窗,三楼以上才有窗口。我走进圆形的集庆楼,这是徐氏家族建造的最古老的圆楼,距今已有580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