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作文赞美祖国母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六十年弹指一挥,六十年辉煌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日新月异。
解放前的中国,民不聊生,基本上所有的帝国主义都曾经参加过瓜分过中国,中国的矿产、粮食、人力都成为了这些帝国主义掠夺的对象,连中国的公园里,都挂上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连年的军阀混战,更是让人民吃尽了苦头。一遇到天灾人祸,很多人就流离失所,到处逃荒要饭。
此时,是那些传播马克思主义、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那些领导中国人民在黑暗中探索、在艰难中前行的优秀共产党人、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自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赴汤蹈火、甘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和战斗英雄,打响了“秋收起义”,并率领中国人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不会永远甘当人下,奋起和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的梦想始终是中国人追求的目标。1978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生死攸关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奠定了随后三十年间中国国力的持续快速发展,使中国真正的摆脱了贫穷落后的帽子,开始大步流星的走上了民族的复兴之路。
从1978年伊始,中国坚持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方针,不断的引进、学习、消化世界范围内一切有益的、积极的意识形态,坚持与时代同步、与世界接轨,因地制宜取长补短,用这些先进理念才彻底搞活了计划体制下日益困窘的局面,这才有了新中国的快速发展。
有了“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就有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加速度”,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快行道上如风驰电掣一般:在经济方面,各地捷报频传,人民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从“温饱型”向“小康型”社会大步迈进;在外交方面,至今我国已与165个主权国家正式建交,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真正体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怏怏大国的风范;在科技领域,无论是“一箭多星”、“克隆绵羊”,还是“杂交水稻”、“嫦娥奔月”,科技工作者们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让世界惊羡中国人的聪明智慧;在教育方面,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高,高等教育规模持续扩大,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条战线不断输送着新鲜血液,同时也与世界上许多国家建立了学术和留学生交流;在军事方面,一支打不垮、打不败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正在守卫着人民的安宁,保卫着十三亿国民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国的海军舰艇走出国门,为各国商船护航、中国派出维和部队维护世界和平就是最好的佐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国民素质得以不断提升,更多的人有机会走出去,在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将黑眼睛、黄皮肤的魅力输送到世界各地,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还有令人骄傲的体育事业,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里蒸蒸日上,自从1984年许海峰摘得中国奥运首枚金牌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在历届的奥运会上都有中华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动人画面,2008年的8月,第29届奥运会也在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胜利召开!终于园了中华儿女的奥运梦。运动健儿摘金夺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此起彼伏,金牌数稳居第一。中华自强终于不再是梦想!
新中国成立以来,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成功、获胜、腾飞的法宝,是我们社会和谐、民众安宁的根本保证。六十年风雨沧桑,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六十年的沧桑巨变,铸就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富强梦想!六十年的不断进取,就是中华民族永不屈服、永攀高峰的历史缩影。
多了,太多了,新中国的丰功伟绩永远也说不完,作为一个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子,我知道,现在的中国人,早已不是旧社会的中国人,再也不再受外国人的欺负。走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我可以自豪地昂起头,挺起胸脯,为自己是一个生长在新社会的中国人而骄傲。在外国人问我的时候,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我是中国人。虽然我人在日本,但心一直牵挂着我的祖国母亲,虽然我的祖国还不是十分富强,但我一直牢记着祖国母亲始终在召唤着儿子。我知道,我们对祖国母亲最好的回报,就是学成归来,用自己微薄的知识,报效伟大的祖国。
六十年,站起来了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您像万里长城,您像滚滚黄河,你虽然有过挫折,但您仍然克服了一切困难,一直向前。我的祖国母亲啊,今年正值您的六十华诞,我祝愿您永远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我以中华儿女的身份而自豪,我有太多的理由为你骄傲、为你放歌!祖国,我亲爱的妈妈,我爱您,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