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在历史长河之畔,徜徉在黄土高原,漠北之雪带来朔风的问候,江南之风吹来南方的祝福,我热衷于我脚下的黄土,我赞美我的九州。
望着历经沧桑的穹宇,见浮云半旭日东升,千百年的文明从这里发源;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在这大地上上演。历经朝代走马灯似的换来换去,他也从未改变它的博大和悠远;他也有过汉唐的辉煌,也有过近代的耻辱,西方殖民者的大炮打开了中国厚重的国门,闭关锁国,在轰鸣的大炮前,显得是那么的不堪一击。鸦片战争拉开了中国近代屈辱的序幕,悲惨之余,一个个不平等条约纷沓至来;甲午战争、侵华战争等,让中国落下了“东亚病夫”的笑柄;贵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昔日的辉煌,一瞬间成了过眼云烟,昔日的中国竟沦落到这般田地。
从辛亥革命的爆发到五四爱国运动,再到国民党的统一,虽为希望,却不是人们真正需要的希望,最终国民党的腐朽,又使他轰然垮台;有了共产党后,人民在漫漫长夜中,不再感到迷茫,不再孤独无助;在党的领导下,人们远赴建设富强中国的第一线,忘我的工作着,不惜牺牲的奋斗着,中国从此开始命运的蜕变,开始破茧成蝶,逆流而上,横空出世的新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是那么备受关注,吸人眼球,惊叹众人;对于新中国,作家歌颂他的富强,诗人歌颂他的美好,对此,我也来几句:
我赞美,赞美中国的教育。从前,读书对有些人来说就像天方夜谭般可望而不可触及;自普遍推行的义务教育,国家出台的资助政策后,使贫困学子顺利的完成学业,圆了人们的上学梦;老一辈的人可以在老年大学、各大教育机构等平台的学习和自己的努力下摆脱了文盲的帽子;全国上下掀起一股求知求学的热潮,造就了人才辈出的局面,提高了人们的文化修养,有了这么多人才建设新中国,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我赞美,赞美中国的科技。中国是四大发明的拥有者,这是古中国的科技发明,而近代党带领人们呕心沥血,不辞劳苦,辛勤的工作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正是人们不怕辛劳,探索未知道路的体现,在这种信念的推动下,在党的领导下人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关,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近年来,中国的高铁已经走向了世界,出口到许多国家。从“神州五号”到“天宫二号”,中国已经在太空建立了天空实验站,成为未来探索宇宙的主力国家;随着墨子号的发射,中国在量子领域的实力,可见一斑。,东风导弹等一系列装备武器,更是增强了我国国防的自卫与反击能力,东风―31A洲际导弹则是预制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保证,衷心祝愿祖国科技越来越好!
我赞美,赞美中国的农业。近代通过品种改良,已试种出来许多新的品种,丰富了世界农作物库,我国袁隆平培育的超级杂交水稻,已在世界许多地方种植推广,给饥荒频发的地方带来了福音,赞美中国的农业,祝其发展越来越蓬勃向上!
我赞美,赞美中国的体育。自取得奥运会主办权后,中国的奥运事业便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风气,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奥运健儿在运动会上勇夺奥运桂冠,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随着奥运事业的发展,居民体育活动也发展起来,人们在闲暇之余也有时间去锻炼,强身健体,相信在不久将来,人们会越来越长寿,中国的奥运事业,体育事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当今的中国,以科技、农业、经济、体育而蜚声世界,可赞美的太多太多,可讴歌的太多太多。在历数中国辉煌的同时,我们这中国未来的接班人,也应当随着中国的发展而发展,随着中国的进步而进步,落后就要挨打,停滞不前放纵怠慢就会落伍于世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现今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希望,祖国庇护下的幼苗,也应当传承祖国文化,弘扬祖国精神,发扬祖国的品质,努力奋斗,努力学习,在未来,为祖国的发展添一份力,此乃吾辈之责任,精忠报国的信念如泰山般的坚定,巍峨赤诚的心如熔岩般滚烫殷红。
如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所说,日出东方,其道大光,而今,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欣欣向荣,赞我九州,美我九洲,建我九洲,三者合力,共建美好富强中国,我相信中国未来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