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除夕的作文范文
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又到了这个团聚的除夕之夜。
除夕,是春节的前夜,又叫年三十。有一种传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就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爆竹,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
今年,我们一家去二姨妈的新家过年,还把外公也拉了去。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我们没等吃午饭就赶到了二姨妈家里,悠闲了一个上午,很早二姨妈一家就开始准备饭菜了,大家嘻嘻哈哈地在客厅里吃着琳琅满目的水果和零食,还上了茶道,品尝了名茶,等待着美味的菜肴上桌。我们欢声笑语,谈东扯西,天南海北地聊着,欢笑声盖过的厨房的炒菜声。笑声不断,聊天也继续着,大人们一会儿说哪个小孩成绩好,一会儿说哪个菜最近涨价了,一会儿又说哪里的房子好……
随着我们的笑声,一满桌的好菜终于上齐了,我们马上下楼去放鞭炮,霹雳啪啦的鞭炮声带着新年的喜庆,带着新年的祝愿,带着对未来的懂憬,在此时此刻,爆发了!接着,我们又回到家里,美美地消灭一桌美味佳肴,吃得所有人都喜笑颜开。
吃过年夜饭,我们又去了陆家湾,那是我阿姨家,那儿可热闹了,有许多小朋友一起玩,一到那儿,大人、小孩就各就各位地加入了自己的行列。我和小伙伴们不停地放鞭炮,还搞恶作剧,把路过的人吓得半死。
我们到深夜十二点多才回家,回到家里,我一着枕头就呼呼地睡着了,做了个甜蜜的梦,一直到第二天下午二点钟才醒来,真厉害吖。
这个年过得太开心了!哦,还有许多压岁钱呢。数一数,一张,二张,三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