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除夕的作文范文
我天天盼望着过年,盼望着长大,但时间老人总是放慢脚步缓缓而至。有时我真想直接把日历翻开将日期跳到除夕之夜。
下午我和爸爸早早来到外公家,和外公一起贴春联、贴福字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十之夜。年三十又叫除夕,那么除夕有何来历呢?通过网络我了解到:传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害怕红色和响声。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大红鞭炮,来驱除“夕”兽以求一年安宁。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随着家家户户飘溢的菜香味,鞭炮声逐渐响起。时而隐隐约约渐行渐远、时而轰轰隆隆愈走愈近、时而密集时而舒缓。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叔叔婶婶们都在快乐的忙碌着。有的在洗、有的在炒、有的在煎,整个一厨房协奏曲。我和妹妹来到院外欣赏着同样快乐的夜空。五颜六色的烟火金光四射、星星点点装扮着夜色中的天空。夜晚的天空变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多么美丽的夜晚啊!都让我们变得目瞪口呆了。在妈妈的一再催叫下,我和妹妹回到餐桌旁。随着叔叔点燃鞭炮,我们的家庭除夕大宴开始了。迎着大人们的一张张笑脸和祝福声我和妹妹滋滋有味的品尝着每一道年夜菜。我举着杯子和每一个人碰杯,给他们拜年也同样送给他们吉祥的话语。
当八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全家人共同围坐在一起欣赏一年一度的文化大餐。在一阵阵歌声、一串串笑声中,大人们一边交流着一年的辛苦和收获一边包着初一的饺子而我和妹妹却是边唱边歌,完全融入到节目中了。不知不觉中十二点的钟声又快敲响了,鞭炮声再一次骤然响起,我们全家人一起倒计时、一起欢呼,一起送走除夕之夜,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在共度今宵的歌声与微笑中,联欢晚会结束了。凌晨我和爸爸妈妈踏着新春的鞭炮声回到我们自己的家。我想我会在梦中继续我的快乐除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