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除夕的作文范文
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迎来了团圆的日子——除夕。这一天是美好的,这一天是值得庆祝的!
这一年的除夕,我们是在奶奶家过的。那一天晚上,奶奶用勤劳的双手做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虽不及山珍海味,却也可口。当大家围着桌子吃饭时,那滋味,胜过吃了蜜糖。当大家举杯畅饮时,彼此祝愿对方身体健康,合家安康。开饭时,男人们举起酒杯;女人们替男人们夹菜;孩子们则天真无邪的笑着。
吃过饭,大人们拿出麻将,打起了牌,孩子们则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画片,一起守岁。从大人们发自内心的笑,从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从老人们温暖的目光中,从大家喜悦的表情中,我看到了了人世间最温暖的一刻。孩子们津津有味地谈论着年,无时不刻都感受到了过年的快乐。快乐时光渐渐过去,不一会儿,当时钟敲响了午夜的钟声,大家开始欢呼起来!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大家跑出家门,别人家放起了大的烟花,马上把人们的目光吸引了过去。我们也不示弱,赶紧放起了鞭炮,让这年的气氛更深、更浓。看着五颜六色的烟花一升一落,带来一阵阵欢笑声和赞叹声。“过年了!”这是大家从内心流露出的幸福,这也是大家对新年的一种喜爱。
其实我觉得我们从外地赶回家过年,最高兴的其实还是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每天很早下地,都是古稀岁数了,还那么辛苦,过两年一定得把他们接回家住。其实,过年不但是一种传统风俗,更是一种团圆的方式。亲人与亲人之间更加近距离的接触,让爱之花永不枯萎,让爱之花永远绽放。
除夕之夜,是爱的好日子;是爱的团圆之夜。我爱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