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端午节4
记得那年包粽子的情景是这样的:我们先上市场买材料,买了又宽又绿的粽叶,珍珠似的糯米、红豆沙、肉和八宝豆。在买粽叶的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要买又宽又绿的呢?”妈妈告诉我说:“宽的叶子好包,绿的叶子更香啊!”
材料准备齐全后,我们就开始包粽子啰!我先跟着妈妈学,妈妈用娴熟的手法一眨眼的功夫就包了四五个,我则笨拙地跟着做。跟妈妈学完后,我便开始自己包了,我先包了几个粽子,结果个个都露馅了,然后我便带着沮丧的心情向妈妈请教。妈妈耐心地跟我说:“你看,妈妈用的是两片粽叶,而你用的是一片,当然会露馅了。”我恍然大悟。于是,我便更加用心地观察妈妈的动作和手法,边包边给自己打气,没事的,我总会成功的。不知失败了多少次,我终于包好了一个!我心里想:我终于做到了!当我带着喜悦激动的心情告诉妈妈时,妈妈说:“哎呦,你小子还不错嘛!”
粽子包好了,就该上锅蒸了,我们先把水接上,再把粽子放在蒸笼里,最后在把盖子盖上,把火调到最旺。刚开始五分钟我还算平静,可是到了第六分钟的时候我就有点迫不及待了,不停地问妈妈什么时候能熟,妈妈说20分钟就能蒸好。可是我越想克制自己越是想看。在第十分钟的时候,香味就飘出来了,我就越来越焦躁,在剩下的六百秒里,我简直像是每一秒像是等于一个世纪似的。
粽子终于出炉了,品尝着自己做的美味的粽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包粽子,我懂得了:只要不放弃,总会有收获,而且这个端午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