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由来2
说起中秋节来,家喻户晓。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在中秋节我们要吃月饼赏月,要一家人团团圆圆的。那么大家肯定很想知道了一个问题。中秋节的来历是什么呢?为什么要把它叫做中秋节呢?
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嫦娥的女子,和一个名叫后羿的男子,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有一次嫦娥和后羿来到了一个村子,看见这里寸草不生,土地干旱的裂了开来。原来,这里的天空有九个太阳,九个太阳炙热的照着大地,草木都被它晒死了。
后羿有一把宝弓,他用他的弓箭,射掉了八个太阳。后羿为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也因此成了一个大名人,收了许多弟子。并且有一位神仙送了他长生不老的药。有一天后羿的一个弟子,想要偷他的长生不老药,被嫦娥发现了,嫦娥情急之下把药吞了下去,飞到了离地面最近的月亮上,住在了广寒宫里。
后羿非常想念嫦娥,摆放好嫦娥最爱吃的,月饼等着嫦娥回来。大家都学着后羿的样子,在这一天对着月亮摆上月饼。这一天就是八月十五日。回你知道中秋节的来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