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由来4
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它的习俗有:吃月饼,赏圆月,猜灯谜,看花灯……
清晨,走在小区的林荫路上,两排整齐划一的树上,有序地挂着一个个红红的大灯笼。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买月饼。超市里有双黄莲蓉月饼,有冰皮月饼,有豆沙月饼,还有七星伴月等各式各样的月饼,让我眼花缭乱。妈妈挑了一盒最精美的七星伴月,我则兴奋地拿了一盒最好吃的冰淇淋月饼放进小推车。一袋葡萄,一袋香蕉,一箱苹果……小推车一下子堆满了,最开心就是我啦。
傍晚时分,火红的大灯笼全开了,照亮了整个小区。“庆中秋活动”开始了,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跑向活动区,“哗,真热闹啊!”。早已是人山人海,有兑奖区,有气球区,有猜谜区,有特色小吃区,有荧光棒区……还有免费赠送棉花糖的活动区,那里早已是排成了两条长长的龙,穿着花花绿绿衣裳的小孩子你挤我碰,生怕被挤开了,拿到棉花糖的小孩子笑开了脸,直奔爸爸妈妈的怀里。我也挤进棉花糖里……
看花灯啦,看花灯啦。小区的花灯是精心装饰的,有小猫形状的,有小兔子形状的,有老鹰形状的,有小鱼形状的,还有小鸭子形状的,有莲花状的,各式各样,数不胜数。花灯发出的光亮颜色也很特别,有绿光,有黄光,有红光,有白光。各色的光交叉到一起,真是美丽极了,仿佛进入了仙境。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猜灯谜了。其他小朋友也不例外,一窝蜂地跑来抢纸条。说时迟那时快,我两步飞跨到三米处的鱼灯下,抢到一张谜纸。爸爸笑了说:“身手敏捷啊。”旁边的大人们也是哈哈大笑。我打开题目:一面镜子亮晶晶,走遍天下照古今。我窃喜,这道题目可难不倒我,答案是月亮。我健步如飞,跑向兑奖区……
圆月高高挂,我们全家已经在阳台上赏月了。最乐呵的感觉是爷爷奶奶,忙前忙后,摆月饼,摆水果,炒田螺。爸爸妈妈在赏月闲聊,我和弟弟在阳台上,追逐玩耍。全家人乐开了花。爷爷更是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偷吃灵药,这下孤孤单单在广寒宫了。“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我脱口而出。
仰望星空,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圆又大,代表着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