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人的事作文篇三450字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里总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感动就从这一刻开始。
还记得十岁那年,我和朋友一起在街上买东西,忽然看见街上有一位女孩顶着一摞高高的碗,旁边还有一个残疾男孩在吆喝着,朋友说道:“真可怜。”“嗯”我点了点头“真可怜我们带她点钱吧”“好”
我们慢慢地走了过去,只看见女孩额头上一大滴一大滴的汗水流了下来,身子晃来晃去的。而男孩的嗓子喊的也很累了,但是他还是在拼命地吆喝着。
女孩很辛苦,但她还是完成了这项表演。引起了一阵阵掌声,男孩拿起了一个碗,绕着四周转了一圈,有些好心人给了他们一些钱,虽然不多,但必尽是劳动的成果,男孩还是会心的笑了笑。
回去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后来妈妈让我拿十块钱该他们。
于是一大早,我就找到了他们,把钱递给他们,说明了原因。
女孩说道:“我们不要”“嗯,对我们要用自己的劳动挣钱”男孩说道。我点了点头,感觉心中忽然有一种冲动感。
第二次家见到他们在街头卖艺时,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