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初满分作文二:感受友谊的枫叶
在一次收拾房间时,不小心,打掉了放在书架上的一本书,落在地上。打开它,里面的半片枫叶进入我的眼睛,于是,我将它拿起,放在手中,默默地站在那儿,想了很久,想起了她——我的小学同学。
也许是因为我们是邻居,也许是因为上学时我们被分在一个班,在同一桌的缘故,我们两人十分要好,总是在一起写作业,讨论问题,谈理想,说未来,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
那是一个深秋的晚上,上完晚自习回家,在中途她突然说想停下来休息片刻。我知道是什么原因,她爸爸的工作漂忽不定,要转到外地去了,不得以她也要转学了。
我们来到一棵高大的枫树下,她倚着枫树不语,我也只是默默地低着头。这样的沉默大概持续了五分钟,她突然说:
“我要走。”
“我知道。”
“可是我不想走。”
这一次我却没有说话,又一次低下了头。这时高高的枫树上落下了一片火红的枫叶,她伸出手,枫叶正好落在她的手里,她看着枫叶突然掏出了钢笔,在枫叶上写下了两个字:“珍重”。
“送给你,算是最后的礼物吧,也许以后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接了过来。拿在手中,但是我拿出了小刀,将那半片枫叶划成两半。
“这半你留着,作为一个永远的回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会祝福你的。”
她接过那片枫叶,转过身朝路灯走去。
第二天,她便走了,后来母亲告诉我她在临走前来过我家,她的眼睛是红红的,只是没看我。很久很久,我才回过神来,又将那片枫叶放回了书里,它是那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