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各位园友,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我们“民生健康家园”正式成立啦!
“民生健康家园”隶属于上海科学保健康复协会,是由已经康复的肿瘤患者、上海无锡两地的医学专家、富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织成立的民间康复组织,并得到了上海民生中医肿瘤诊疗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中国疑难病防治研究中心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成立。
六年弹指一挥间,上海民生中医肿瘤诊疗临床基地在无锡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美誉度越来越好,康复的病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有必要成立属于我们自己的康复家园。回顾以往,我们的工作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
第一句话“医患结合,生存质量不断提高”
多数癌症病人在手术、放化疗出院后,并没有得到彻底治愈,处于无助无望的境地。肿瘤作为目前全世界比较棘手的一种疾病,患者最渴望得到的莫过于提高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存期。上海民生依托于全国中医类第一学府上海中医药大学雄厚的名医资源,扛起中医药抗癌的大旗。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何裕民、许国源、蔡宝华等教授、无锡第四人民医院化疗科主任徐爱乡定期在我们这里坐诊。
何裕民教授创立的“何氏零毒疗法”,成功解决了肿瘤治疗过程中1.放化疗巨大毒副作用2.居高不下的转移复发率3.晚期肿瘤和难治性肿瘤4.高龄肿瘤的治疗这四大难题。埃克信加中药汤剂、中药外敷药的肿瘤治疗方式,是一种被临床实践证明的、疗效明确的、手术、放化疗的补充替代疗法。在无锡六年的临床实践证明,经过何氏零毒疗法的治疗,患者的5年生存率达到75%以上,远远超过了25%的全国平均水平。
第二句话“笑对癌魔,文娱活动红红火火”
三分药治、七分心治,因此推崇快乐抗癌是一条成功之路。民生的治疗有别于一般医院的治疗,倡导是的“心身同治,综合治疗,快乐康复”。联欢会、郭林气功、插花、棋牌比赛,我们的活动形式多样。这些活动的开展更有利于患者的临床治疗和后期康复。在活动中,我们的病友展示了热爱生活,笑对人生的积极的生活态度。为了让我们的活动更红火更系统,为了让你们当中已经康复的有能力的病友不仅是活动的参与者,而且要成为我们活动的组织者,这些都是我们今天要成立民生健康家园的初衷。
第三句话“关注弱势,立足公益不求回报”
肿瘤患者是弱势群体中弱势群体,因病致贫现象时有发生,加上病魔的折磨,有些病人甚至迫于生活压力而放弃治疗。因此,肿瘤病人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上海民生作为一个从事肿瘤行业的医药企业,感到的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周的专家会诊,都是免挂号费和诊疗费。六年来,我们义务服务的病人有数百人,具体数据从未做过详细统计。20__年春,我们还为乳腺癌母亲钮小凤、脑瘤患儿吴广圻一家发起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筹得善款数万元。每年我们都要组织医务人员走访特困癌患家庭,慰问重危和住院病友,给他们送上温暖。
台下在座的有很多是通过我们民生中医治疗的康复者,象王喜琴、吕佩珍等等,面对癌魔,他们无所畏惧,气吞山河,令我们非常敬佩。如今他们又自觉成为康复志愿活动者,义务为其他病友提供康复指导服务。相信有了民生的这些老朋友的参与,以后家园的建设一定会蒸蒸日上,我们园友的康复活动会更为丰富。
展望未来,我们将致力于群体抗癌活动,引导园友走出“自我封闭”的生活空间,帮助园友学习知识,锻炼身体,振奋精神,结交朋友,提高生活质量,促进身心全面康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实实在在的为园友办实事,我们家园以后将着力打造好以下十大板块。
1. 体能锻炼 家园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正确运动方式,帮助患友促进康复。如郭林健身功、太极拳、八段锦、穴位按摩等。
2. 爱心交流 由专业心理医生提供指导,开展会员之间的心灵交流,释放不良情绪。定期开展同病种交流,组织肿瘤患友之间的抗癌经验交流。
3. 康复讲堂 邀请专家举办讲座,为肿瘤患友提供康复计划、康复咨询、饮食方案、心理咨询、肿瘤基础知识、体能锻炼方案等。
4. 专家门诊 上海民生中医肿瘤诊疗临床基地拥有一大批知名、专业、权威的医师教授,为患友提供最贴心的科学康复知识,最有针对性的诊疗服务。
5. 远程诊疗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一部传真,就可以通过我们随时享受到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博导、全国著名肿瘤专家何裕民教授的远程诊疗服务。
6. 兴趣乐园 为丰富园友生活,让大家享受到生活的乐趣,特邀专业人士指导,定期开展兴趣班,如制作手工艺花、书法班、绘画班等。
7. 联谊活动 定期举办有利园友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如唱歌、跳舞、节日联谊、生日庆祝,丰富精神文化活动,并定期评选抗癌明星。
8. 康复疗养 不定期举办“康复营”,组织园友到周边风景区旅游、休养、观光、陶冶情操,组织园友与兄弟协会之间的交流活动,走出自我“封闭”的生活空间。
9. 会员通讯 定期发送会刊、书籍等资料,介绍国内外最新的抗癌动态。同时为园友打造创作平台,将园友的作品刊登至会刊,提升大家创作的激情和生活的乐趣。
10. 绿色通道、医药折扣 为园友去上海民生总部治疗提供“绿色通道”。在无锡的临床基地,园友免挂号费、诊疗费,抗癌产品可享受到一定的优惠,
最后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一起,用爱与真心点燃生命之光!让我们一起,咏唱美妙动听的生命之歌!让我们一起,演绎永不落幕的生命之剧!
在我们的家园,我们相互扶持,用共同的信念挑战自我、直面人生;在我们的家园,我们用真挚的感情,呵护彼此的心灵,调试豁达的人生态度;在我们的家园,我们用科学之墙、合理之窗、综合之门,筑起抵御厄难的钢铁城堡!
谢谢大家!祝我们伟大的康复事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