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十几年前的那一天,你们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我知道,从我来到这世上的那一刻起,你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件沉重的负担,但你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能给我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你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时候,我总把你们对我的好当作是天经地义,那是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你们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你们,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你们的责任。
我想,如果没有你们,我就没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上品味人生的冷暖,也就没有机会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了。因此,我很感谢你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正所谓“舔犊之情,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你们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你们都是我今生的恩人,是值得我永远去爱的人。
我无法将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用这支笔记录下来,也无法说你们为我做的哪件事恩情,因为你们对我的恩情是不存在与最小的。因为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你们对我付出的爱都是平等的……
常言道:孝,其为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但我却努力去做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我要感恩你们给予我的一点一滴,无论是爱,还是恩情。
我深深地认识到你们的对我的恩情与爱是我一辈子也还不了的。但我仍努力去还,哪怕只能还百分之一也好!因此,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借此来报答你们对我的绵绵的爱……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感谢你们赋予了我生命与灵魂,谢谢你们,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