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 伴我行 从幼儿园开始,老师,家长就开始教我们这样一首儿歌:讲文明,懂礼貌,做个乖宝宝。如今,我们都成为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可我们真正做到讲文明懂礼貌了吗?现在,让我来告诉你该如何让文明礼貌伴我们而行吧! 首先,要孝敬自己亲爱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为我们花了多少心血,才让我们抚养到现在那么大。你可看到爸爸妈妈头发上的缕缕银丝?所以,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在生活中,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爸爸妈妈下班时递去一杯暖暖的茶水,说一声辛苦了。 其次,要和其他人和谐相处,比如,你不小心撞到别人了,说声对不起;别人不小心碰到了你的东西,你就要说声没关系;见到老师要说声:老师好,当然,见到认识的人也要打招呼,问好。当别人有难时,要伸出援助之手! 第三,我们要懂得谦让。我们中华民族共和国, 历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自古就有许多谦让的故事,孔融让梨更为经典,我们一定要向孔融一样懂得谦让,继承祖先的光荣传统! 第四,我们要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不能欺骗别人,说的就得做到。 我就说到这儿了,记住,让文明礼貌伴我们而行,让文明礼貌之花绽放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