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穿着貂皮大衣,背着鳄鱼皮包,带着蛇皮帽子,在大街上匆匆来去。当您在野味馆吃到伯劳鸟、金丝猴等野味时,您曾否想过,动物也有自由权!
近几年来国际方面已经采取措施了,呼吁人类保护生态环境!不要让野生动物面临灭顶之灾,那些有良知的人听了,保护生态环境,有的还当上了森林卫士!可是没良知的罪魁祸首听了,口口声声说要保护生态环境,可私底下继续卖着野味,见了动物一样杀了做菜。还有一些人砍伐树木,砍完的地方,良田出现,厂房幢幢拔地而起。可是你们曾否想过,动物的家到哪去了?
渡渡鸟、北美旅鸽、南非驴,已经成了历史的标本,东北虎、金丝猴、伯劳鸟、非洲象、大熊猫都在生死线徘徊,做无助的挣扎!据生物学家计算,这个时期是生物的生死浩劫,绝种的速度是恐龙时代的2000余倍!在这样下去,所有的动物将要灭绝,您想想吧……
湖泊中将不再有鱼儿来去,花丛中将不再有蜜蜂采蜜,天空中将不再有雄鹰翱翔,树林中将不再有兔子跳跃。
爱护动物,我们义不容辞,保护环境,我们当仁不让。向肆无忌惮破坏生态环境的人说停,向贩卖野味的老板说不,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千世界。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您该怎么做,您应该比我还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