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关于2021年2
春节又叫过年,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表现。我国各地过年都有贴春联、贴福字、贴窗花、贴年画、守岁、放鞭炮的习俗。
我最喜欢过年啦!奶奶炸了麻花和藕合,妈妈买了瓜子和糖果,爸爸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和很多烟花爆竹。每年的除夕,都能看到像我这样大的小孩在外面放鞭炮,噼里啪啦的炮竹声就像有节奏的打击乐,响个不停,我看着天空中一朵接一朵绽放的烟花,它们五颜六色,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百花齐放,有的像群星闪烁,美丽的让人陶醉。这时我想起了一首王安石的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兴奋的到深夜还没有睡意,也许这就是过年吧!
大年初一,我去了很多亲戚家拜年,收了很多红包,我把这些压岁钱交给了妈妈保管,我对妈妈说:”把这些压岁钱留着给我买喜欢的书吧!”这就是我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