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作文关于2021年5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俗称农历大年初一。
春节时我们要守岁,放鞭炮等,来庆祝节日的到来。早上一起来要对父母说些祝福语,祝父母一年健康快乐,大人们乐呵呵地接受孩子们的祝福,孩子们活蹦乱跳地拿着压岁钱,家里一片欢乐的气氛。
节日时快乐开心的事肯定也少不了,窜门儿,祝福亲友,送礼,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吃年夜饭,谈谈心,说说这一年的目标,同学之间约出来聚一聚,开心的事数也数不清。我父母带着我去祝福亲友,拜个年。在我们去亲友家时,我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儿,我在一家人的门前看到有人在用雪做一个个小人。这一对小人令我很难忘:两个大点的雪人中间有个小雪人,他们在互相拜年庆祝。从中体现了春节的快乐气氛,让一家人完全沉浸在和谐美满,团团圆圆的热闹气氛中,这让我想起爸爸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只要一家人能够开心快乐,心中有爱就足够了,这就叫幸福。并不需要太多物质性的东西来满足自己!”父亲的这句话已深深地镶在我的心中,生了根。我倍受感动。
是啊!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理想,团团圆圆,家人健健康康,生龙活虎,就足够。
之后,我们继续拜年送礼,促进友谊,让气氛更加和谐,生活在祥和快乐的气氛中,我认为这就是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