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一件事2
端午节是一个吃粽子,赛龙舟的节日,也是为了纪念屈原的节日,请问你们是怎样过端午节的呢?呵呵!你们可能记得不清楚了吧!那么我就给你们讲一讲我是怎样过端午节的吧!
“端午节来了!”“端午节来了!”外面的大孩子和小孩子们在高兴得喧闹着。里面当然也包括我哟!我们这些大孩子和小孩子一直叫到村口又回到自己的家才停止喧闹。当我回到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已经把吃的、喝的全部准备好了。我们全体人员就出发去水校了,一路上欢声笑语,我看见了路上有很多很多的人,也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源源不断的人,那便是人山人海啊!到了水校,天啊,河两岸都站满了人,人山人海,彩旗飘飘,唢呐声,腰鼓声,鼓浩声,喧闹声……汇成乐一片欢乐多海洋,响彻云霄,随着抢着一响,那声音更猛烈,龙舟就像猎豹一般奋力往前驶去,你瞧啊,划着龙舟的运动健儿们,互相配合默契,他们喊着响亮整齐都口号,就像连体认一般,保持同样都频率,龙舟向前,只在水面留下了一道道涟漪……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一号龙舟赢得了龙舟比赛都冠军,健儿们举着船桨欢呼着,两岸的人们连连发出声生喝彩。
看完乐比赛,随后我们便回家包粽子咯。在路上,我们买好了包粽子的各种材料,比如两捆粽叶,一斤瘦肉,一斤糯米,半斤红豆何绿豆登登。回到家先把红豆和绿豆混合在一起,奶奶把瘦肉馅切成细丝,然后把油倒出来,搅拌在糯米里面,接着把花椒面拿出来倒一点在糯米里面,最后把糯米搅拌一下,最后准备就绪后开始包粽子,我看见全家人都在包粽子,我也跃跃欲试,我照着奶奶对样子,洗澡吗抽出两张粽叶,铺在手上,在叶子上放一层糯米,然后放一层红豆和绿豆,接着放一两快豆腐,再铺上糯米,最后把叶子包住。可我的粽子可真丑,爸爸说是头大屁股小,哈哈哈,全家人情不自禁地笑了,我也笑了。在欢声笑语中,端午节也结束了,最后吃上我亲手宝的粽子,我的心乐滋滋的。
啊!端午节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