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大家肯定都知道端午节吧。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更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的习俗。“端午节”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每年的端午节奶奶就会包好吃的粽子,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等粽子煮好了就会闻到淡淡的竹叶香、清香四溢,弥漫整个厨房……
剥开粽子叶,闻到一股香味,里面用江米包着的蜜枣,像一颗亮晶晶的红宝石。一盘粽子放到了桌子上,那撩人扑鼻的浓郁糯米香,真是好极了。因为奶奶总是包许多粽子,送给亲戚吃。
端午节,让我想到了一位伟大的爱国将士——屈原,后因国家毁灭而跳河自杀。人们为了纪念屈原,就把屈原自杀那天定为端午节。人们在那天举行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蒿等习俗。
坐在电视机前看激烈的赛龙舟比赛,为自己喜欢的队加油喝彩。我想:中国的文化多悠久啊!中国的传统佳节多精彩啊!听奶奶说,赛龙舟是为了祈求这一年风调雨顺,保佑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端午节流露出的是地道故乡情,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是对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一种钦佩,赞颂。吃着正宗的家乡粽子,看着精彩的家乡龙舟赛,心里头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