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春节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这首诗,春节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
“咚!咚!”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中国人都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来了!新年来了!”我也兴奋地在家里呼喊着、蹦跳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激动的心情。当我跑到阳台上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啊!春节多美呀!
新年到了,今天是正月初一,到处都是一派喜庆的气氛。这一天家家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刚买来的对联,阳台挂着红灯,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的行人都打扮的漂漂亮亮,高高兴兴的去亲戚家拜年。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舅舅家拜年,很巧阿姨他们也在这,就在这时外婆也来了。舅妈去给我们准备点心吃了,大人看闲着没事干,他们便决定打牌。大人打牌虽然挺有意思但是我们小孩总不能都在那看吧,于是我们也组织了小孩的活动。
小孩的活动也分几组,一组是去打鞭炮,一组是去玩捉迷藏,一组则是玩电脑……我一开始是去玩打鞭炮,因为我觉得玩捉迷藏地方有点小很容易被发现不好,而电脑的话还是少玩。玩鞭炮的只有3人,一个是堂哥一个是堂弟。我们先下楼寻找卖鞭炮的小店,还没走多远就找到了。我们买好东西就去找了一块空地,舅舅家楼下正好有一块空地而且没什么人走着于是我们就选定了。我们把买来的鞭炮平分了。我们先玩的是一条一条的鞭炮,我们去找来了一个不文明人丢的零食袋子。把鞭炮点燃在接触零食的袋子,零食袋子就会有一个个小洞小洞,鞭炮顺着小洞下去,没过多久零食袋子就被烧成了灰。现在我们玩的是点燃过几秒就会爆的,这种鞭炮还会5连的。我和堂哥配合,我拿着鞭炮,堂哥拿着打火机,我说:“点!”,只见堂哥马上点燃鞭炮,我也立即把鞭炮给扔掉了。我们立即捂住了耳朵,过了几秒钟,“啪!”鞭炮响了,紧接着“啪!”“啪!”“啪!”“啪!”鞭炮声又响了5次。玩着玩着我们也累了。
这个春节正是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