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老师组织我们去烈士陵园扫墓。同学们都身穿干净的校服,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学校。
看,车来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车。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
下车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陵园走去。烈士陵园路两旁种植着松、柏、四季青和广玉兰四种植物,显得庄严而肃穆。原来,这四种植物都是常青树,象征着革命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接着,我们上了台阶,来到了人民纪念碑前。纪念碑上刻着八个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八个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纪念碑前面还竖着一面出国留学网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我们在这默哀了三分钟。革命烈士为了保卫祖国,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虽然他们死了,但他们却永远的活着我们心中。
然后,我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轻轻地献在了革命烈士碑前,虽然小白花做得有点稚嫩,却表达了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我们应该继承他们的遗志,以他们为榜样。我暗暗下决心,要发奋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以后保卫祖国,为国争光,让祖国以后再也不受其他国家侵略。
最后,我们来到了陈列馆。陈列馆陈列了湘潭38位烈士的相片、资料,还有罗亦农,黄公略的上身雕塑,我们还看了杨昭植烈士墓,并在他的墓前三鞠躬,寄托了我们的哀思。
几个小时像风一样的过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烈士陵园。
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