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清明这一天,我们会背好多的鸡蛋去上学:老师每人送一个,好朋友也要一人一个。然后自己剩下一两个,相互之间就开始玩碰鸡蛋的游戏。玩这个游戏最快乐了,胜利者会为自己的蛋壳硬而欢呼雀跃;失败者也不沮丧,扒开破碎了的鸡蛋大吃一通,乐在其中。那时如若自己手中有个鹅蛋或鸭蛋是非常自豪和骄傲的,因为这两种蛋的蛋壳很硬,玩这种游戏基本上就是无敌了!哈哈,也这是因为这样无敌的蛋,让宝贝它的人总也不舍得吃,最后落得个臭掉、坏掉收场!这样的事,我就干过好几次!
再有趣的就是大家一起去扫墓了。我们老家附近的一个村庄——召口,那儿有座山,山上有个英雄纪念碑,遗憾的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座碑的来历及历史故事。只知道,每年老师都会带我们到这座召口山去扫墓。每次我们都会带足够多的吃的东西,一路高歌来到山下。我们会排着整齐的队伍上山,先围着纪念碑转一圈,表达了自己的敬仰之情,然后再游览山景。这一天,一向冷清寂寞的召口山便变得热闹非凡,因为除了学生之外还有很多的青年以及老人也来扫墓。中午吃饭的时间最开心了,大家聚在一起,拿出自己带的东西放在一起一块吃,边吃边聊天,可有意思了。吃完饭,大家就会排着整齐的队伍下山了。
想起小时候的清明,到现在仍记忆犹新,那有趣的事情,那开心的心情,仍意犹未尽……期待,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