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时候我和妈妈、爸爸,还有我的外爷去曲江南湖遗址公园游玩了。
清明节的早晨,爸爸、妈妈早早就穿好了衣服,他们急匆匆的叫我起来,我眯着眼睛极不情愿的起了床。
我们出发了,我拿着我的小手枪一边走一边玩,很快我们就到了曲江遗址公园,坐在车上远看公园门口那个标志性白色热气球高高的飘着,像一个大大的球形棉花糖飞在空中,等我们走近了,只见哪里是人山人海,有老人、有儿童,还有很多年轻人,特别让我兴奋的是还有几队穿着军装列队游览的解放军,门口不远处浅黄色小火车不时地鸣响汽笛,像在催促我们赶紧上车。由于天气晴朗,很多人都带着照相机为家人拍照。
进入公园以后,只见平静的湖面上飘着很多游船,湖边岸上的柳树都长出了嫩嫩的枝叶,浅绿色的柳条像是春姑娘的头发一样柔软的垂了下来,随风飘荡,有些地方的柳条比较低,我还跳起来摸了摸它们,我也想感受一下春天。湖边的亭廊上挤满了喂鱼和休息的游人,岸边红铜质地的侍女和人俑的雕塑旁边挤满了拍照合影的人,岸边的草地上人们三三两两的坐着,那里开满了美丽的桃花和樱花,洁白的白玉兰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
最有趣的事,我还在那里认识了一位新朋友,那是我们在游园的时候发现了一位5岁的小男孩,爬在桃花树上下不来了,急的直喊妈妈,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看到了赶紧跑过去帮助他,把他抱了下来,然后我们就成了朋友,我们一直在家长的后面玩,只到天色不早了,我们才提着手中的食物回家了。
由于我在西安,虽然我没有回老家祭奠故去的亲人,但是远在外地的爷爷和奶奶,他们表我们去祭奠了故去的亲人,不管怎么说这次的清明节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因为我既帮助了别人,交到了朋友,也游览了南湖公园,学到了些关于清明节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