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勾起了多少人的思乡之情啊!到了中秋更是如此。
中秋节的习俗自然是吃月饼喽!到了中秋节,家中总会多了不少吃的,那就是月饼。月饼有大有小,如同面包一般,香香甜甜,里面有各种有样的馅,咬上一口,甜到心窝里。月饼的馅有许多种:有豆沙的,有蛋黄的,有猪肉、牛肉馅的……各式各样让你看得眼花缭乱。我轻轻地拿了一个抹茶红豆的月饼,软软的,好像一用力就会把月饼弄破。我张大嘴巴,咬上一口,嗯,满满的抹茶味,“啊!真像月亮被咬了一口啊!”
月朗星稀,一家人边品尝月饼,边等待着“月亮姑娘”的出现。月亮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出现了,月亮作文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背后伸出半个小脑袋,偷偷地向下窥探,发现没有什么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这是,月亮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景色都被镀上一层银白色的月光。可过没多久,“月亮姑娘”在一片乌云的簇拥下躲起来。我们很失望,“月亮姑娘”似乎理解我们的心情,悄悄地又升上了天空。“月亮又出来了,月亮又出来了”!我欢呼着。它是那么圆,那么高,那么亮,真像一面发光的大圆盘,高悬在宁静的天空。皎洁的月光那么柔和,那么明亮,像银丝编织成的透明的网,笼罩了欢乐的气氛。
深蓝色的天空高悬着明灯一样的月亮,照得大地亮堂堂的,给一切都披上了一层银色的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