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600字初一作文
这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月饼浓浓的香气伴着家家喜气洋洋的气氛,使人感到惬意极了。而也就在这天晚上,我也将同爸爸、妈妈一齐,品尝美味的月饼,观赏这天的中秋之月。在丝丝小雨的洗礼之后,人们期盼已久的、美丽的夜晚最后到来了。家家都灯火通明,喜气洋洋。我也同爸爸妈妈一齐,其乐融融的聚在了阳台边上。再看桌子上,也摆满了水果、零食、糖果以及中秋必不可少的月饼。我们一家子也一边吃着月饼、美食,一边观看中秋晚会,时不时也注视一下天空,看看月亮出来了没。突然,妈妈大叫一声:“快看快看,月亮出来了!”我急忙朝着天空望去。只见黑黑的天空中,挂着一轮圆圆的月亮,它显得如此清晰,如此明亮,就像是从天空中长出来一样,是天空中一颗最为璀璨的明珠,被丝丝浮云包围着,散发出一种神秘感,又似一位羞涩的姑娘。我又注视着月亮,只见它徐徐穿过了一缕一缕轻纱般的云层,缓缓向上爬,越爬越高,最之后到了楼顶。我欣赏着这明亮高挂的月亮,忽然想起了一首古诗“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这圆圆的明月,难道不像诗人所描绘的,一个巨大无比的白玉盘吗?中秋之夜,这月光好似也格外的皎洁。月亮撒下了银白的月光,它就犹如轻纱一般,铺盖了整个大地,为大地换上了一件新衣。月光透过树叶,星星点点的洒在大地上,显得宁静而美丽。中秋,合家欢聚的日子;中秋,全家团圆的日子。这个中秋,我与爸爸妈妈欢聚在了一齐,得到了许多欢乐及幸福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是一年中最有人情味、最具诗情画意的节日。
下午,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了奶奶家。因为怕我做不好,所以大人不让我一起帮忙。我在一旁玩手机,妈妈则在帮奶奶炒菜做饭。玩着玩着,姑姑、大姨她们陆陆续续来了,就连在外地工作的大伯和表姐也都赶回来了!“吃饭喽!”奶奶一声大喊,我立刻窜到饭桌前。哇!今天的晚饭真丰盛!有鲍鱼、炸虾、烤翅、鸡腿。。。。。。打开饭盆盖一看:哇!居然是炒饭耶!闻“讯”而来的表哥表弟,居然也跟我这个女生抢着盛饭——亏他们还好意思!吃饭时,妈妈关切地对奶奶说:“妈,都这天气了,你还穿着毛衣啊?!”“对呀,改天我让燕子去买。”爸爸转头看向我妈妈。“可以!”妈妈回答。“不用啦,不用啦,我这样穿不会热,你们不用担心我……”奶奶急得连连摆手。“唉,我们怎能不担心呢,真是。。。。。。”妈妈接过话头。“奶奶,就让我妈去买吧!”姐姐也插嘴说道。“对对对,就让妈妈去买吧!”我也在一旁帮腔。“好吧好吧,我说不赢你们,那就辛苦你们啦!”奶奶呵呵直乐。
就这样,我们一大家人坐在楼顶边吃月饼边赏月,欢声笑语洋溢在夜空,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