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全家来到姥姥家,刚到门口,姥爷就出来迎接我们,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快乐。
晚上,我们来到奶奶家,大家一起吃团圆饭,奶奶的脸上也笑出了几道快乐的皱纹。吃完晚饭大家一起赏月,深蓝色的夜空中,挂着一轮明月,旁边撒着星星点点的繁星,仿佛是一个悬挂在夜空中的玉盘中撒着无数颗大大小小的珍珠。这情景,让人那么陶醉。让我不禁想到了出国留学网月宫中的嫦娥,虽然绝世的美丽,可却只能在月宫中走来走去。我想她大概也会寂寞吧,她或许是在怀念她的亲朋好友,或许是在想人间发生了什么事吧。虽然嫦娥能够长生不老,可却不能和大家一起玩耍,连一个能和他说话的人都没有,这样长生不老又有什么用呢?嫦娥怀中的玉兔又会不会寂寞呢?或许它也想做一只人间的兔子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吃草吧,至少人间的兔子还能够成为一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地玩耍,而一只长生不老的兔子却只能在别人的怀里像个玩具一样被抱着,虽然在怀里也许能够比别的兔子舒服一些,可它却失去了自由。这样,她们还不如房间的人和兔子呢。
可在人间,也会有一些人不能和家人团聚,可他们却和天上的嫦娥不一样,因为他们不是为了长生不老,他们是为了人民的幸福,而却不求回报的“牺牲”自己,熬夜加班。他们就是警察叔叔们,或许他们也会因为不能和家人团聚稍有些无奈吧,可一想到为了人民的幸福,警察叔叔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他们的“牺牲”是伟大的,是光荣的。
月光洒在地面上,洒在了警察叔叔的脸上,我相信警察叔叔们看到人民因为他们而幸福,他们的脸上也一定会像奶奶一样露出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