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作文祭英六年级400字作文
乌啼鹊噪昏乔木,清明寒食谁家哭。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个祭奠英烈的日子,我们再次来到墓前,静静地,静静地缅怀着那些逝去的英烈。
这天,小河依旧清澈,却少了鱼儿跳出的波澜,它们是否也在思念着它逝去的亲人呢?这天,天空依旧蔚蓝,却少了鸟儿的嬉戏,它们是否也在独自流泪,无助地望着天空,祈求上帝让它最爱的亲人重回到它的身边呢?这天,高楼大厦依旧美丽壮观,却少了人们愉悦的笑声,他们是否也在墓前缅怀着各位英烈呢?
有谁能比他们更加伟大呢?他们把鲜血和汗水挥洒在新中国的土地,他们为了新中国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付出的多,得到的呢?他们还来不及好好享受生活,就已为祖国的成立光荣地牺牲!他们将享受生活的机会让给了我们,可是有些人却不懂得珍惜生命,你想想,你现在的生活是多少青春与生命换来的,你怎能不好好珍惜?缅怀先烈吧!我们一定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刘胡兰,雷锋,黄继光……你们为了新中国,为了我们,你们付出的太多太多!我们无法报答,每每想起你们,我心中总会有无限感慨!你们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你们也有伤心难过的时候吧?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新中国!
面对他们,我怎能不肃然起敬?他们的付出被深深地刻在史记上,被深深地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