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明作文祭英
今天是我们期盼已久的清明节,同学们万分开心。我到校后万分惊讶,同学们个个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满面春风,精神抖擞。
过了好大一会儿,我们终于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欢呼着,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太阳公公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小鸟在旁边唱歌,花儿向我们微笑,一阵微风吹过,小草向我们点头,大树伯伯向我们招手示意……一切都是美好的。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烈士陵园,走进宽敞的大门,走在路上,两边碧绿高大的松树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到了目的地,两边花坛开满了月季,一片火红,美极了!扫墓仪式开始了,一位年轻的女教师主持,女教师说完话后,我们听了一个英雄事迹,然后由少先队员讲话,接着许多少先队员上台献词,献词完毕后,我们绕墓一周行,我们穿过密密的树林,走过许多陵墓,我恭敬地献上几朵白花。有些同学还跑到墓前去参观,我们边走边谈论着。我还看到许多家长也来参观,有的献上一束鲜艳美丽的鲜花,有的怀着敬佩的心情到墓前深深地鞠一躬……我们走在树荫下的小径上,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陵墓,我还时常看见啄木鸟医生为大树爷爷治病。绕墓一周结束了,我们回到原地。几株白的、黄的、红的梅花依然傲然挺立,她们把自己的美丽奉献给了人们,而烈士们也是如此,他们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中国祥和的今天,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
我们扫墓完毕后,踏上返回的路程,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暗自起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家争光,做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