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清明作文祭英
清明节祭奠先烈,是中国人传统的习惯。这不仅仅是一种怀念,一种追忆,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每年清明,我们都要举行不同的形式的记念活动,深情缅怀为了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和自由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
今年清明,我又到网上为英烈们献了鲜花,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看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我不禁又想起那段艰苦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旧上海的公园门口曾立着一块醒目的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那时洋人在中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国人已经丧失了最起码做人的尊严。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为了祖国,为了我们幸福的今天,甘愿为之流血牺牲。
烈士们啊!你们那宁死不屈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