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快乐的过。在这快乐的新年里,我得到了一样宝贝,那就是——一张用我名字开户的存折。
说起这张存折,还有一段故事: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穿好了衣服,刷好牙洗好脸,吃好早饭。便把手伸到枕头底下,把收到的红包里的压岁钱那了出来点了一点,一共有1600元,哈,而终于可以拿这些钱买我期盼以久的滑板和飞镖了,这一天,我闭上眼睛就能看见滑板和飞镖。第二天,我准备出去买滑板和飞镖。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这压岁钱应该‘上缴’。”我想,几年的压岁钱都被妈妈拿走了,今年我可不能在让妈妈拿走了。“不行”“把你的压岁钱存进银行,到时候还可以用。”“不行”我还是重复着这句话。
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问我们在吵什么,“妈妈要抢我的压岁钱。”爸爸听了,眼睛一亮,回房间拿出了一张存折。对我们说:“前几年的压岁钱你妈妈都让我帮你存在了这张存折上今天我把这张存折给你,希望你把这上面的数字越变越大。”“我要把这1600块都存上去。”于是,我们决定等银行开门以后,都存上去。
以后,我会把得到的压岁钱和零用钱都存在上面,让它作为我以后的学费让它在存进钱的同时,也存进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