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看着墙上新买的挂历,数着春节临近的日子,不禁感叹,流逝的又是一个平静而忙碌的一年。而今过的这次年,使我感到十分的有趣。
今日是大年三十,吃好年夜饭,我便和爸爸一起去放鞭炮。来到楼下,爸爸点燃了一串噼里啪啦响的喜炮。一听到“拍拍拍拍……”直响,我连忙捂住耳朵,只见鞭炮在地上炸,有的还在空中飞炸。
我拿来“哪吒闹海”的20响炮,爸爸点燃了引线,我把它对准天空,“嘭”第一发炮发出去了。只见它像火流星似的,发出巨响,随即坠落,消失在空中。我们的炮非常高,比别人放得都高。这时,“空战”发生得非常激烈。对面空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精密的、均匀的花状“伞冠”,那朵朵“花瓣”犹如白色钻石,远处的烟花隐隐约约。
我接着又拿出一个七彩飞虹,点燃引线,对准天空。只听嗖的一声,一个圆珠冲出了细管,在天空闪出一个美丽的礼花。啊!好漂亮呀!它像炼钢铁时铁炉里蹦出的火花,又像鲸鱼喷出的水花,像天空划过的流星雨。
只是没想到,夜里十二点,晚会还没结束,一阵阵鞭炮声传入我的耳边,随后就听见了礼花的声音。到了这时候,我也等不及了,便穿上衣服飞奔到楼下。
天啊!楼下到处都是放鞭炮的人。啊!真漂亮呀!无数个大礼花组成了一个个美丽的大花坛,在夜空下闪耀着明亮的光。
突然,有一个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整个夜晚的天空被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礼花笼罩着,漂亮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