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之夜,大家都在喜庆地庆祝着。只要我的心里没有欢喜,只有惆怅,只有彷徨……
我徘徊于小镇中,没有“佳期如梦”的感觉,虽然今天是“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之日,可又如词人所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呢?我有点发笑: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只要做好了自己本能的那一份,又还有何遗憾了?”可我……我放纵自己的足音,漫游在黄昏中小巧而喧嚣的小城,小城依旧还是小城,小城依旧有着它那些懒惰的城民,七夕?这个季节容不下我,我的步子再也不能随同摇滚的音符空灵起舞,是因为空气中增加的香味还是空气依旧那么粘稠么?还是……
我本不该有愁,这古人早就有诗云: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想到自己现在这样子,想到以前常常背起诺言的自己,心中泛起的又何止是一缕愁情?
但我没有泪。
时间,在我无声的脚步里逝去,我努力地迎合着喜悦,把自己那份“天真”从我身体中拭去,暮色一浪一浪,不知不觉又到了家门前,想起《红楼梦》中的种种,这也许是老天给我的考验吧!毕竟我还有时间去争取自己的命运。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七夕之夜,我在这个热闹而温馨的小城,独自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