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元宵节作文600字左右6
记忆中的元宵节:花灯、烟花、人群……
在我小的时候,每到元宵节县里都会操办烟花燃放活动来烘托气氛。元宵节这天,从晚上七点半一直到九点半,天空总是五彩斑斓,绚烂与黑暗更迭,那些绽放在夜空的花朵勾勒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所以,儿时的元宵节,是一个充满期待节日。因为家里的院子就在烟花燃放广场最近的旁边,加上门口有战争时留下的护城大堤,自然也就成了欣赏烟花的最佳位置。每到这天,家里都会来好多亲戚,招待晚饭自然是少不了。所以,从下午大人们就在厨房里忙碌,生怕招待不周,怠慢了客人,又怕晚饭不及时耽误了看烟花的时间。对大人们来说,我就是在那忙碌和担忧中最有用的小帮手。而我,更喜欢那种在忙碌中期待的感觉……
通常客人都是尽量赶早地来,匆匆地吃饭,迫不及待地去找寻最有利的观看位置。护城大堤人满为患不说,院墙上,房顶上,甚至自行车的后座上都站着人。人们翘首以待,生怕错过了烟花的哪次绽放。
烟花在夜幕笼罩下变幻着多种姿态:牡丹花样的华丽,茉莉花样的朴素,五环标志的严肃,卡通动物的可爱……反正,总是不会让观者失望。燃放过后偶尔会有意外收获,比如灯笼形状的烟花燃放后会飘下来一串灯笼,最后,都是小孩子争抢追逐的对象。这时,身旁的大人就会担心地训斥或者呼喊孩子。烟花绽放的瞬间人群中“啊”“快看”“真美”的赞叹声,小贩兜售商品的叫卖声,燃放间隙人们的交谈议论声,还有不明原因的哭声、笑声、骂声……喧嚣声和因惊喜张大了嘴巴的瞬间寂静交替着,一切都像约定好了一般顺理成章:夜幕笼罩下的朴素的热闹。
烟花般的绚烂总是转瞬即逝,最后在音乐广播响起的时候,人们纷纷祝福道别,然后意犹未尽地离去。现在,每每看到孩子观看烟花时雀跃的样子,就会猜测:当年元宵节父亲陪我看烟花又是怎样的心情?光阴如梭,时间易逝,我能做的,唯有剪辑那时的万千感慨定格在每个记忆的小格子里。如今元宵又至,在触景生情是把玩记忆细数过往,任由一个叫“思念”的手指拨动心弦,听内心吟唱千年前的曲子,"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华灯初上的元宵节,月如旧,灯如旧,只是思绪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