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的作文
元宵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弟弟家吃饭。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开心地聊着天。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停了,不久,天空中陆陆续续地升起了几盏孔明灯。“我们快出发,放孔明灯了!”弟弟激动地大喊着。同时我也欢呼雀跃起来,急忙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孔明灯,催着大家向广场奔去。
我们每年都来这个广场放孔明灯,总是热热闹闹的,既有龙灯、又有花灯,还有猜灯谜,节目丰富多彩。可是今年天公不作美,广场上冷冷清清,放灯的人也稀稀落落的。以前我们都是在那里买灯,让老板帮我们放的。今年可是我们自己在网上购买的,所以我们还得先研究一下怎么放了。
“我来给你们先示范一下吧!”爸爸很得意地说。
他小心翼翼地撑开了孔明灯,又将蜡烛绑在里面,就准备点火了了。可是,爸爸费了好大劲都点不着。
“风太大了!”弟弟担忧地说,“那我们怎么放啊?”
“再试试看!”
“我们一定会放上去的!”
你一句我一句的,心里都不免又担心又急切的。渐渐的风似乎小了些,火点着了。可是,新的困难又来了——灯总是飞不起来。风时大时小,每当我们想放手时,灯又往下沉了。过了许久,灯终于飞上去了,爸爸开心地说了他的心愿。灯慢慢地高起来了,可飞到湖边时一阵乱风,灯又往下掉了,眼看就要掉入湖里了。弟弟急得大叫,赶忙去接,可还是晚了,灯掉到了水里。“哎!”我们都很沮丧,没想到大费周章了一番还是失败了。
“来,我们再来,肯定能放上!”阿姨鼓励着我们。
这一次,我们由于前车之鉴,离湖远点,来到了广场中央。阿姨拿出了她的灯,我们站成一圈,团团围住,风很大,我们都瑟瑟发抖,可为了能把灯放上去我们都坚持着。一切准备就绪,“点火!”这一次果然有效,灯渐渐地飞起来了,虽然开始也是摇摇晃晃,但还是越来越高,似乎是我们的执着感动了天,风也帮助着我们顺着灯远去的方向吹着。我和弟弟高兴地欢呼着,边上的人也很羡慕我们,也在拼命地催着同伴“快点放,快点放呀!”
一盏盏的灯徐徐上升,它们带着我们的心愿渐渐远去。我觉得今年的元宵节比往年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