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人的作文
夏天到了。中午,红彤彤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妈妈说:“今天太热了!你下去买瓶花生牛奶!”我爽快地答应了,我马上拿着钱冲了下去忽然,我又看见那位清洁工,我想:今天这么热!你不热吗?我走进一看,一颗颗豆大般的汗水躺满了整个脸,一颗晶莹的汗水跟其他几颗汇成一大滴,沿着额头,“啪嗒”一声,汗珠掉在了地上过了一会儿,天气更热了,汗珠不停地掉了下来,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我想:这位阿姨是多么热爱她的工作,我一定要学习她,把这股劲儿放在学习上,这样,我的成绩一定会名列前茅!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一个坚持不懈、不怕脏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