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范文篇2:擦亮地球的人-清洁工
好多人都不约而同地起了床,这下我暗自嘀咕:“那个发出声音的人,肯定被骂得连头也抬不起来了把!”
不料邻居家的小孩哭了,显的火上浇油啊,这时我意外地发现,人比刚才多了,但总是先怒气冲冲地责问,然后满口道歉......
这下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偶然中听到了清洁工和路人的谈话,路人疑惑不解地问:“您的老茧是怎么出来的呢”
清洁工似乎有点窘迫,轻声说道:“那是我们长年工作留下的标志啊!”
这似乎激起了路人的兴趣,高兴地问:“您工作几年了”
清洁工心平气和地回答:“人老了,记性不好了,不知道了。”
路人似乎知道了他的心思,刚刚那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欲望,此时以飞到了九霄云外,便拿起自行车骑走了,走时他不高兴的表情,似乎大失所望,我默默地想:“他们干这份工作可以说老有所为把,如果年轻人创造了进步的梯子,那么他们就好比在上面铺上了柔软的毯子,他们也尽力了。”
这时我想对自己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不要把一分一秒浪费掉,古人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突然我发现清洁工受上有条引人注目的伤口,那伤口似乎会说话,我仿佛听见伤口在说:“一年前我的主人还是个一窍不通的新手,那天一不小心被锋利的剪刀剪到了,顿时鲜血像泉水一样流出来,因此我留在了这双苍白的手上。”
和我们小孩子的细皮嫩肉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心想:“我们的国家不怎么发达,只能让他们用汗水的代价来美化我们的家园,他们真的太辛苦了。”
这时我突然灵光一闪,似乎想出了好办法,便不管三七二十一,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拿来一块崭新的毛巾准备给他,可一举一动被他看见了,我想给他时他高兴地说:“好孩子,你有这份心意我领了,只要你好好学习就比毛巾好上一千倍,一万倍。”
说完又去劳动了,我觉得他们是很辛苦的,我虽然不能把毛巾送给他们,可他们不是说好好学习就比毛巾好上一千倍,一万倍么。
那我知道将来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