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00字优秀作文篇二:永远的怀念
摇啊摇,摇到奶奶桥……
那年太婆93岁,身子骨还很硬朗。稀疏的头发用一个黑色的夹子别在脑后,年初五那天,下午吃过茶后,我们一家辞别回去,约好暑假接太婆去我家。
太婆紧抓住我的手,不停地说:“好好学,有空来看太婆。”我漫声应道:“等我考上了接太婆喝酒。”太婆颤巍巍地掏出两包八珍糕放在我手上:“这是你小时最爱吃的……”我们回去了,她依然倚门远望,谁知这一望就是永别了。
四月份妈说太婆害了一场病,只能睡在床上,嘴里说胡话,还念叨我的名字。我说:“年纪大的人都有个身体不适的,没大碍。”妈黯然点点头,没再说话。还有一个多月就中考了,那是我的希望。
五月份妈说她去看了太婆,太婆精神好了些,就是瘦得到了一把骨头,耳朵也不太好了,妈说她说一句话得大声说好几遍,妈还说太婆从头到尾总是问她我怎么没一起来。我说:“上了年纪的人都会有这毛病,您有空陪她叨磕叨磕。”妈什么也没说,点点头。
哪天晚上妈接了奶奶的电话,说太婆中风了,怕是快不行了。妈丢下电话,问我:“太婆快不行了,你去看看她吧。”我抬头看看表,十一点,摇摇头:“不,后天我就考试了,这几天不能耽误。”妈见我不容商量,就和爸走进暮色中,我真的以为太婆会好的。
妈回来那天袖上别着黑圈,一边说:“太婆走了,走之前拉着我的手,把这双耳环放在我手心,说是给你留着……”说完妈已泣不成声。
我呆呆地看着那对耳环,那么熟悉,从我出生那天起就是太婆照料,换尿布,学走路,都是太婆……
我小时问太婆她耳朵上怎么比我多长了两圈黄黄的,太婆笑笑说:“这是护命圈,等你长大了就给你。”太婆还说等我出嫁那天她要满满地喝一盅……
太婆就这样走了,不曾再见我这个曾外孙女一面。
考完最后一门,我急急赶去太婆家,只有对堂的那幅放大的黑白照片还在冲我笑。奶奶给我头上披好麻巾,让我在蒲团上再陪陪太婆,太婆一直在想我……
我真的以为能陪太婆到老,却被想到我们已阴阳相隔。残阳如雪,苍天如幕,我为着一次考试,竟错过了太婆在人世间最后的美好!
我呆呆地坐在太婆像前,想让她看个够,她粗糙的大手,她慈爱的笑脸,这一切都是永远了。
摇啊摇,摇到奶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