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00字优秀作文篇四:奶奶来了
奶奶是星期六晚上来的。
我仔细地观察着她:她黑了,就像那种普通庄稼人的脸色;她矮了,背都撑不直,弯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她皱纹多了,真的,黝黑的脸上沟壑分明,像梯田一样,层层叠叠。我亲爱的奶奶啊,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我接奶奶进屋,她的行李又大又重,什么都有,有用玻璃瓶装的腐乳,有两大罐蜂蜜,还有一小壶香油。她搓着手,笑吟吟地说,这些都是给你们带的。
她除了带来这一堆家乡特产,还带来了许多格格不入的习惯。她洗澡不习惯开灯;她上床后很久都睡不着;她身上哪儿都痛,脖子痛、肩痛、腰痛、关节痛,痛得喘不上气。
那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起来,听见厨房里传来切菜的声音,我看见我的奶奶弓着腰,腿也是向外岔开,整个人像是伏在案板上。她要我帮她尝菜,我便夹了个肉丸,一边吃一边听她在一旁自言自语:“唉,人老了,吃什么都没味,连咸淡也尝不出来了。”
晚上是奶奶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妈妈会陪她讲话,这时候奶奶可以说上一晚上:外公的疝气手术刚刚做完,正在疗养;隔壁毛爷爷在村子后面的江里捕了一条很大很大的鱼;表姐学校里组织了一次远足……奶奶讲话时脸上浮着光。
白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便一天都挂在网上看电影,奶奶是闲不住的人,她买菜、做饭、拖地,最终无事可做,便坐下来看电视。她看电视不调台,打开电视时是哪个台就一直看下去。她看电视时总是耷着眼皮,眯着眼睛,于是不到一个钟头就打起了盹,她睡得很浅,一点动静就能把她吵醒,又继而很快入睡,就像窗外的小雨,断断续续而不绝地下着。
我极少和她一起看电视,每当这时,她总是在一旁担任着旁白的角色,“哎呀,那辆卡车被撞翻了!”“快看,他进门了。”她说着这种没话找话的话,不一会儿又睡了过去。更多的时候,我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她偶尔想进屋和外孙女说说话,但是话不到十句,便被我不自觉地掐断了,于是只能默默地走开。
我从没有想过奶奶是怎样度过每一天的,她没有工作,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奔波忙碌;她不会用电脑,不能像我一样在网上挂一整天。她只能过着这样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耳边忽然响起周杰伦的《奶奶》:
奶奶她的期待,慢慢变成无奈,只有爱才能够明白,她要的是陪伴,比你给的简单,把温暖放回口袋。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可是我明白,那里,本应该盛放着属于奶奶的温暖。
腾出时间多陪陪您老人家,用一颗真正的孝心去慰平您心底的褶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