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范文2:夜晚的星空
那次我过年回到老家福建,那时也正是我们村做热闹的时候正月初四。早上和下午大家抬着关公“关帝爷”祭拜,劳累了一天,傍晚便是和和气气的请客人吃饭……吃晚饭的时候,嗖了一声停电了,吃饭的客人们都大叫起来:“切,每年都这样一到这个吃饭的时候就停电……”
我摇了摇头,看了一下四周,甚感无聊,便走出了家门。我沿着村里的路在夜空下慢慢地走着,村间的小路被天上的月光照亮,路面十分清晰,我情不自禁的抬起头,仰望夜空,漆黑的天空里,繁星闪烁,我忍不住发出一声感叹:“哇——好漂亮啊!”夜晚的天空有着无数的星星,虽然这些是极普通的星星,以前在乡下也司空见惯,可今晚却觉得分外的美丽。那星星像无数的宝石,因为天气好,能见度高,这些宝石就像在自己眼前一样,让人忍不住要抓一颗来耍弄,可又怕玷污了这晶莹的宝石。
我飞似的跑回家拿一张椅子后爬上家里的顶层,坐在那里学着汉朝的大天文学家张衡数星星:1、2、3、4、5、6、7、8、9、10……数着数着我过来一会儿,居然忘了数到哪了……
过了一会儿我有想到了另外一种数星星的有趣的办法那就是:数星座:“北斗七星”、“狮子座”……
在这个美丽的夜晚的星空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老家的夜晚星空真美啊!
后记:想要看来美丽有趣的星空,就要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