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赞美梅花的范文4:梅花
秋天过去了,寒冷的冬天来了。呼呼的北风绕在我的耳旁,寒风刺骨,让我感到一阵阵寒意。
在学校的一处墙角处,我发现了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粉红色的外衣衬托着华丽的外貌,一枝枝傲然挺立。我仔细一问,清香袅袅的梅花香牵引着我。我仔细一想:“梅花怎么在寒冬这季节开放呢?还开得这么有精神。”是啊,没话怎么偏偏在最不容易生存的季节绽放她美丽的外貌呢?难道她越是风欺雪压,她就开得越精神、越秀起吗?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阵寒风吹过,梅花抖了抖霜,继续绽放着。
普通的花大抵是春暖炎夏才开花,比如说夏天开放的荷花,她虽然长在又黑又污的泥土下,但她仍然能保持自身的纯洁。她高尚、电压,也像梅花那样秀气。而她却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是远远比不上梅花的。
梅花心高气傲,总是和其他的花想的不一样,偏偏选在寒冷的冬天来绽放她华而不丽的外貌。而正是这样,他才明白了艰苦是怎么来的,脾气一向倔强的她从来也不肯低头折节,这才有了“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这句诗句。
放学后,我打破沙锅问到底:“妈妈,为什么这么美丽的梅花要在冬天这个季节绽放呢?”
“因为梅花她最有品格、最有骨气最有灵魂。她在寒冬绽放他的美丽,不像其它花那样;她贞洁、坚强,从来也不低头折节;他在寒冬开放,不管环境怎样恶劣、怎样艰险,她都能绽放。我希望你也要向梅花那样,环境越是恶劣、越是艰险,也不低头折节。”妈妈说。
妈妈的话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