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对母亲的爱5
在日常生活中,家庭里是妈妈最关心我,她把我养大,她付出了多少代价和心血。我也要为妈妈做点事,来表达我对妈妈的爱。
那是在去年暑假。有一天,我独自在家,做完妈妈布置的作业,我情不自禁地打开电视,无意看到一幅这样的画面:有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正摇摇晃晃的端着水盆给妈妈洗脚,水花溅了他的脸上和身上,妈妈高兴极了。这幅画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也想为妈妈做点事。于是,我就动手起来。先把洗脚盆拿出来,小心的放在一旁,把热水器打着,又试着添了一些凉水,用手再试试,不热也不凉,我望着窗外盼望着妈妈回来。这时,我突然听见了门外传来了“咕咚咕咚”的脚步声,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走进卫生间,这时,妈妈进屋了,我小心翼翼的端着一盆沉甸甸的水,放在妈妈的面前。我热情的说:“请妈妈洗脚。”妈妈高兴的坐下,我帮妈妈把袜子脱了,把脚轻轻的放入水中,卷起袖子开始给妈妈洗脚。我轻轻的把水撩到妈妈的脚面上,不停地搓脚面、脚根都洗得很细心干净。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脚上结了许多茧子,这是由于整天忙于工作和家务而造成的,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啊!我把妈妈的脚洗完了,拿起擦脚布给妈妈擦脚。这时,水中倒影出了妈妈灿烂的微笑,我心里别提多美了。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说:“谢谢儿子,真舒服,消除了我一天的疲劳,我会更年轻的。”
通过这次洗脚的经历,我给妈妈带来了欣慰,我也懂得了妈妈的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我们一定要孝敬妈妈,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妈妈的负担,深深地表达我们对妈妈的爱,我想到那时妈妈会笑得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