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对母亲的爱作文
年年有许多节日,如吃粽子的端午节,幽默的愚人节,月圆人圆的中秋节,喜庆隆重的国庆节等,但近年来我最喜欢的却是母亲节,大概是因为这是母亲的节日吧,或许是因为我长大了懂得了母亲。
小时候,我常常伏在母亲的肩上,听母亲唱小曲,入梦前听母亲讲生动的故事,撒娇时还要母亲买了瓜子剥给我吃。
现在我慢慢地长大,母亲却渐渐地变老,就如秋天的树叶,已经失去了青春的活力。但母亲依旧像以前一样关心我爱我。我每天上学要骑自行车走十几里路,每天上学时,母亲总不放心,唠叨个没完,但我知道母亲的唠叨里体现着母亲对女儿的爱,我理解母亲,也为有这样的母亲感到自豪和骄傲。
去年的母亲节,我拿着手中仅有的一元钱,不知道为母亲买什么节日礼物,买又贵又漂亮的吧,钱又不够。唉,该怎么办呢?
这时,我想起我以前吃瓜子,妈妈怕我被瓜子皮噎着,一个个给我剥好后才放心地看我吃下去,而她却从不吃一个。好!我就用这一元钱为母亲买一袋瓜子,虽然这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却也凝结了女儿对母亲的爱啊。
母亲节那天,我拉住母亲的手,对她说:“妈,今天是你的节日,你别忙活了,好好享受一下女儿给你买的礼物,怎么样?”母亲放下了手中的活,和我坐在院子里,我也像以前妈妈那样把瓜子倒出来,一个一个剥好,然后放在母亲的手中。妈妈说:“孩子,还是你吃吧,你有这份孝心就够了。”我执拗地摇了摇头,说:“不,妈妈,今天我是特地给你买的。”这时我发现母亲的脸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笑容,眼里也有泪珠在打转,我赶紧俏皮地说:“快吃吧,这一粒粒的瓜子就像你的唠叨,小小的,多多的,却香香的。”母亲被我说得笑了。但我心里知道,自己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母亲就能笑得那样美丽灿烂,做母亲的是多么容易满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