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我的太阳2
不经意间,总会有一些人温暖了我们,也许只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他们并不伟大,并不会讲有哲理的话,但因为朴实真切而令人感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渐渐的暗下来了,心情也随着天色渐渐变得烦闷了。很晚了,父亲陪着妹妹睡觉了,而母亲在一旁的沙发上玩手机,我知道她其实是在陪我。家里安静得可怕,这种安静给人一种压迫感,这使我变得烦躁不安。时间飞快地流逝,而我的作业还有许多,我不禁抱怨起来,母亲感觉到了我的烦躁,就说:'‘别磨蹭了,赶快写吧,妈妈陪你。”我不以为然,心想:你陪?还不是换个地方玩手机?母亲好像读出了我的不满,把手机放到了一边,随手拿起了我的作业本看了看说:“我女儿的字真工整,妈妈在这陪着你,好好写吧。"我的心暖暖的,有了动力。只见她拿起我的一支笔和一张纸,也开始写了起来,妈妈说:“我练字陪你。”我知道妈妈文化程度不高,她只是通过这种方式“陪”我,希望我定下神来学习而已。在妈妈的陪伴下,我战胜了 “困”这个恶魔,作业很快写完了。我看了看母亲,她的眼睛里有着淡淡的红血丝,她忙了一天,早该歇歇了,她不会辅导我,但她宽容、博大的爱就是给我最好的陪伴。
有一次,放学时,母亲来接我,她站在校门口等我,看见我时,就急着挥手示意,我跑过去,她一边问我学校的情况,一边不用手提了一下我的书包。母亲说:“书包挺沉的,我来帮你提吧。”我连声拒绝,但她还是将我的书包提走了,在妈妈的眼里,我永远是需要她照顾的女儿。
还有一次,我们去牧区。晚上,气温下降,我穿得很单薄,母亲就把她的外套脱下来给我穿上,穿着带着妈妈味道的衣服,在妈妈胳膊的护拥下,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妈妈是一个普通的人,但她永远是我的太阳,温暖着我,陪伴着我,有了她,我的世界总是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