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我的太阳3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太阳,这个太阳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意义。我的妈妈有些胖的身材,她那一双小眼睛却总是炯炯有神。妈妈虽然貌不惊人,可她却是我心中的太阳。
母亲,是哺育我们长大的人,同样也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是母亲教我认识了第一个汉字,是母亲教会我做第一道数学题,是母亲引导我走进文学的大门,是母亲让我懂得什么是自信、坚强,教我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知思图报的人。母亲你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
我从小就容易感冒,有一次我连续发烧烧了一个星期。您每天晚上没睡觉陪在我的床边,慢慢地我的病好了,可您却因为过度劳累而胃出血了,结果爸爸每天都要送您去医院挂吊瓶。
还有有一次您生日,我送给您一件小礼物,虽然礼物不是很贵重,可您高兴得不得了,可您给我送多少礼物;我只为您做了一件小事,您都十分感激,可您为我做了多少件事,在我的脑海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我只是给了您一份小小的关怀,您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家几口人住在一间用木板隔成的二楼房子里。母亲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楼下已是一片火海,孩子们被叫醒后,一个个都围在母亲身边,大火离母亲和几个孩子越来越近了,他们中没有一个能独自爬上围墙逃生。幸运的是,有一个消防员在围墙边等着他们,于是母亲蹲下身,让孩子们踩着她去墙,两个孩子就这样得救了。此刻,火已烧到母亲的脚掌,她已经没有力气了。大火中,只剩下母亲和大女儿,妈妈坚决不肯自己先出去,用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将女儿托起。在女儿得救的那一刻,母亲被大火吞噬了。
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她把人生最后的生存的希望留给了孩子。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有着同样的举动。
母亲,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