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我的太阳4
清晨,一缕暖阳穿过乳白色的薄雾爬进我的窗,亲吻这我的脸颊,我感受到无比的幸福,好像飘浮在空中,四周流动着温暖和舒适。而母爱就像阳光,从母亲体内发散出来,温暖着我。
锅碗瓢盆交响曲
每天,我放学回家,总能看到母亲那抹忙碌的倩影。她在干什么?听那叮叮咚咚的声音就知道,她犹在忙着给我做饭了。她将油倾入锅里,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不一会儿油就开了。她把菜撒向油里:滋啦!一滴滴油星像恶魔般飞了出去,扑向了母亲瘦弱的胳膊。“哎哟”母亲轻呼一声,但立刻住了口,探出头望望我虚掩的房门,确定没有影响我学习,才放心地继续做菜。厨房里的各种声音,汇成一支锅碗瓢盆交响曲,其中夹杂着母亲的劳累和对我的爱,激励我学习。
饭菜好了。母亲笑盈盈地夹了一个牛肉丸给我:“知道你爱吃,所以特意给你做的。好吃么?”我吞下丸子,只觉得胸腔里充满了母亲对我的爱,令我回味无穷。再看看母亲笑颜如花的脸,越发觉得母亲像一轮太阳,而锅碗瓢盆交响曲则是太阳光和热的传递呀!
柔声细语化忧愁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这不,我也没考好。看着成绩单上刺眼的分数,我哭丧着脸走回了家。妈妈看看我的分数,身子抖动了一下有点气愤地扫了我一眼带着沮丧的脸,便温柔的说:“这次没考好是有原因的,对吗?你能总结一下吗?”我立刻一股脑地将肚子里的苦水倒了出来,越说越难受,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好几个转,像断了线的珍珠般落了下来。妈妈搂着我的肩说:“哭吧,宣泄一下,下次继续努力,好吗?”我噙着泪水点了点头。此时看着母亲温柔似水的眼睛,越发觉得母亲就像一轮太阳,而那些温言软语就是太阳慈爱的光辉呀!
母亲,您是我的太阳,给予我温暖和慈爱,替我驱走烦恼和忧愁,您照耀着我生命里的每一个角落,时刻包容着我。
啊,母亲,您是我的太阳,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