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傍晚,雪像花瓣一样从天上纷纷飘落下来。整个世界都被披上了厚厚的棉衣。
屋子里处处弥漫着寒意,我抱着热水杯坐在书桌旁,做我的习题作业。偶然转头,看见了努力织毛衣的妈妈。
“妈,休息吧,您都织了那么长时间了,睡吧”。
“我再不织好,你明天又得挨冻,我迟织好一天,你就得挨冻一天”。我突然感觉全身像是被暖流遍布。妈妈熟练地织着毛衣,突然一道鲜红的口子印入我的眼帘,我也不多想什么,立刻去问:“妈妈,你的手指怎么了”。“没事,这工作就这样,经常的事,我已经习惯了”。妈妈说。
“你还是做习题去吧”。妈妈的话仍是那么平静。
此刻,妈妈还是全神贯注地织毛衣,我也不忍心打断她。转身又向门外。外面的风吹得我手冻僵了,但我的心却被亲情融化得滚烫滚烫。对以前的所作所为感到万分纤悔,这一刻,我流下了眼泪。
那天晚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回想我们娘俩以前的恩恩怨怨,回想到在每次考试前的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增加,我得一直写到深夜里去,而妈妈总是给我倒水,在最困难的时候鼓励我,才让我一步一步登上去。她给了我年轻,自己却慢慢地老下去。
回想到这,正如一首歌曲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向窗外望去,白茫茫一片,景物在这雪天里,显得很愁乱。
我想到了,母爱不就像雪一样洁白,像雪一样纯净吗?
在第二天,我穿上了母亲织的毛衣,迎接了在这一天中所有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