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作文
最近,在我们小区里的小河边的草地上,长出了一大片杂草。这些杂草迟早会把植物的养分抢光,破坏小区的风景。为了不让这些杂草破坏环境,我们小区开展了一个“除草活动”,还要请我们参加呢!
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平时只看见“哆啦A梦”动画片中的大雄被妈妈催着去拔草,我还没有亲自试过呢!不过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啦!当然,我可不会像大雄偷懒,哈哈!
来到社区,戴上手套,拿起铲子,我们出发喽!可是,刚出发,我就改变了想法……
“天哪,着太阳烤死我啦,还让不让人活啦!!!”我大声地抱怨起来。其实我抱怨也不是没有道理,谁让着天这么热,早知道俺就不来啦!唉,既然来了就算了,总不能当面打退堂鼓吧!
开始了!我一摸,土壤十分松软,这蚯蚓大哥可真勤奋呀!既然土这么松,我就把铲子仍在一边,直接用手拔了起来,由于缺少经验,我只知道用力拔,结果弄坏了好几个蚯蚓大哥的窝,对不起啦!不过他们也没来和我烦,趴在那儿不理我。蚯蚓大哥,你们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啊,哈哈!
拔着拔着,我实在太累了,就拿出毛巾来擦汗。刚将毛巾拿出来,就有两只顽皮的汗水娃娃跑进了我的眼睛里。好疼呀!我手上的毛巾也掉了。哇,我看不见啦,只好乱拔草了。等我眼睛好了,我一看,眼前的花草已经被我糟蹋得不成样子了,囧啊!
拔草虽然累,但当我看见眼前那一排排鲜艳的小花和那一堆堆枯黄的杂草时的,我开心地笑了。说的对,还是劳动最光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