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600字
要是有人问我,我们家谁最关心我?我会毫不犹豫地说:“爸爸!”要问他在哪方面最关心我,我会自豪地说:“学习!”那天中午放学,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数学月考卷子竟然得了79分,再看别人的100分、98分、97分……都是高分。我羞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同学们陆续走了,我在座位上痛哭起来,无论他们怎么劝我,我都听不进去,眼泪依然往下掉,最后,我强忍着难过回家了。到了家,我的头脑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对爸爸妈妈怎么说?我一向学习不错,得这样低的分数是破天荒第一次,怎么办?隐瞒?不行!要不就说个100分!更不行!这样不但欺骗别人,也骗了自己,还是照直说吧,唉!那他们一定会说我一顿。还是不说吧,不行,得说。唉!说,不说;说,不说……到底怎么办呢?晚上,爸爸回来了。7点了,我在屋里洗手,爸爸说:“最近学习好吗?”我的头“嗡”的一下子。怎么办?怕什么偏来什么!
心里像被麻绳捆着,烦透了。我吞吞吐吐地小声说:“就,就一次,79分。”心想:“完了,肯定要挨训。”没料到爸爸和蔼的对我说:“一次考不好不要紧,人总有失误的时候,分析一下原因,吸取教训,下次一定能考好。”我心里的大石头这才落了地,可转念一想:不管怎么说,这次分数低也是给自己的历史抹黑呀!我越想越难过,一行行泪珠又落下来。爸爸再次安慰我说:“不用难过,只要知道自己哪错了,为什么错,下次就不会再错了。”我点了点头。爸爸问:“这次错题是什么原因?”“马虎”。我说完更难过了。“如果是马虎,请改正,如果不是,再另找原因并改正,好吗?”“嗯!”我咬紧牙说。从这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了。友一次月考,我得了一百分。我知道,这源于爸爸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