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自己的爱4
提起笔,我想起了父亲的脸庞。他老了,不再像跟我以前嬉闹的父亲了。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他每天面对繁忙的公务,琐碎的家务,无论工作多忙,总是抽空辅导我的学习,照顾我的生活。寒暑往来,对我的成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无限的爱。
母亲工作辛苦,没有双休日,他便全权张罗我的温饱。每个双休日,吃着父亲做的拉条,是多么爽口,那可口的饭菜,凝结着他的辛劳。每一顿饭,他从不马虎,认认真真,用心去做,目的就是让我吃好。母亲工作劳累,他为了让母亲多睡会儿,经常清晨叫我起床,之后在厨房为我做早餐。当我看到他忙碌疲惫的身影时,他并没有睡醒,却强打着精神,冲着我微笑。
记得有一次,母亲不在家,父亲做好晚饭,留下了一句“晚饭后,好好在家写作业”,便出去了。这时我心中窃喜,父亲不在,太好了!可以看电视了。我把电视打开,心里暗暗笑道:等听到开门的声音,我就迅速关掉电视,跑进房间,假装写作业。这样,即使父亲来了也看不出破绽。我对这个想法很满意,自以为天衣无缝,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
我被电视美妙的画面所吸引,不知不觉全神贯注地看着。突然,有开门的声音,我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不小心又把遥控器碰落在地上,正好父亲进来,看见这场面使我尴尬极了。顿时他火冒三丈,脸色铁青,迅速走过来,捏住我的手,我痛得“啊啊”直叫,接着他又伸出大手,给我的小手一巴掌。
这一巴掌打醒了我,打醒了我的良知,我的泪流了下来。看见父亲泡了杯浓茶,便自己进房间去了。我坐下来,望着窗外,四周漆黑,只有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月光多么皎洁,多么耀眼。我进入了沉思:啊,我多么惭愧,父亲奔波在外,我却做出这种事。我实在对不起他,刚才父亲气得脸都红了,可想而知他是怎样的恨铁不成钢!
我突然明白,父亲那样对我,是诠释天下每个父母对子女的爱。这么表达着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恨铁不成钢的急切愿望。可我用什么来报答他呢?啊!就是孝顺与成绩。而最能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什么呢?当优异的成绩单摆在他面前时,他是多么的自豪与骄傲。
我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当鲜红的字迹写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亲对我的爱时,他会感到无比的宽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