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2022年
这个学期,我们学了许多教育我们的课文,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课文是。《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这个课文指的是原先,山谷里有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子,不知什么时候起,家家有了锋利的斧头,谁家要盖房,谁家要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上去,把树木砍下来,一年年,一代代,树木不断减少,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终于,在一个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下了五天五夜,小村庄被咆哮的洪水冲跑了。
读了这个课文,我不仅为小村庄的人感到伤心,我想告诫他们:“不要乱破坏树木,随意进行砍伐,这样子,不会有好处,一旦来了山洪,沙尘暴,这个村子就危险了。”从这篇课文,我懂了要爱护环境,多种树,不能随便乱砍树,人人都环保一点,让山清水秀的地球再回到我们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