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成功的就是让你周围的人在你离开此地后仍旧记得住你的好!
——题记
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在我们高中毕业的,数学老师,第一年教学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高一13班。
之后的三年里,他忙碌的身影一直穿梭在我们周围。平凡普通的他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精彩!
最初的印象
他,黝黑的皮肤,瓜子脸,浓密黝黑的头发有点卷,前面的头发像个盖子似的盖住了前额,最具代表性的是他那黑色的镜眶,使得他越发帅气!穿着一个白色衬衫,黑色的裤子,坐在那里就像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他就是我高一新任班主任——韦长吉,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浑身散发着帅气、阳光的青年。
我们的韦哥哥
他就像个哥哥似的照顾着我们。待每位同学都很好,只要是他教过的学生有困难找他,他肯定会尽力帮助他的。有阵子一位后进生找他补课,只要晚自习有时间他就给他补课,坚持了很长时间,对那位同学帮助很大,尤其是快到高考是时候,他同样坚持着,到现在那位同学都忘不了这位老师。还有,记得一位同学生病了,正直中午放学,校医室又没开门,班主任已经走了,她都快急哭了,这时大家建议她去找韦长吉老师,说看他在还办公室呢,他一定会带你出去的。于是她就去找他,他知道后就马上带着同学去了校外面的小诊所,回来后已经错过午饭时间。这些都不是特例,而是每天都发生在他日常工作中事实。
他很平易近人,和同学很能打成一片。他的笑就是阳
有一份爱叫责任
他是一位很负责的老师,大家都这么说。
在和同学谈到他在讲课的时候,他的教学方式、风格怎样时,大家有了共同的答案,即负责。
“每次他都提前几分钟去教室,把要用的图啊,题啊,提前在黑板上准备好,不浪费我们的时间。”一位同学如是说。
“每次考试的试题,他都是认真的讲,诲人不倦,直到明白为止。” 另一位同学说。
“他讲课有幽默感,为人很乐观,在课上会让同学们说哪些不会,总结规律。尤其是他幽默的表情使他的课更精彩,上他的课挺轻松的。”另有同学说。
他还很谦虚好学,有不懂的总向其他教龄高的老师们请教,在处理同学间纠纷时,在教学方式上,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上,他总能很好的处理都离不开他的虚心请教。为了全面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更好的促进大家的学习,他总是深入同学之中,隔一段时间就会和同学在班会上互动。他还和其他任课老师交流,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因此我们的班级愈加团结、和谐。
他的故事仍在继续……
说起他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一个人最成功的就是让你周围的人在你离开此地后仍旧记得住你的好!”这是他第一天上课时告诉我们的。无疑这也成为他的人生准则!他用他那无言的行动奉献着自己,用开朗的笑温暖着大家。他虽然年纪不大,但给人的感觉却是那般平易近人,那般成熟老练!他教授给我们知识的同时,更用他的乐观、负责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浇灌着我们花季的青春!
他的故事仍在继续,正如他的身影依旧穿梭在学生当中,白色的衬衣,黑色的裤子,一双白色的板鞋,向着阳光、向着希望、向着美好的明天露出美丽的微笑!
第2页在过去的这些年里,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感动,太多的震撼,太多的热泪。既有中华健儿奥运争光、神州飞船傲游宇宙的辉煌,更有抵御冰雪、抗争救灾的艰难和中华民族在关键时刻自强不息、不屈不挠、万众一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我们将这些记忆好好珍藏,这是我们整个民族、整个国家的宝贵财富。
2008年初,南方经历了罕见的冰灾,接着就是四川的5。12大地震。在这次里氏8。0级的大地震中,温总理不顾个人安危,亲自赶往灾区参与救援指挥、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努力,绝不轻言放弃。国家出动了解放军指战员、消防部队官员、医护人员参与救援,甚至动用了直升飞机。
还有一些国际组织也派员前来参与救援,一共从废墟中救出八万四千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族人民纷纷的向灾区捐款、捐物,争取让灾区的人们吃饱喝足,还有无数的志愿者和记者冒着生命危险在灾区参与救援和报道。当人们知道灾区的人们因为伤情严重而缺少血浆时,大家都到献血点排起了长队,希望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以至于后来灾区血源还有剩。通过这件事,国外媒体给予了中国高度的评价,政府的救援及时果断,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哪怕是一点点爱,如果乘以十三亿,将会汇成爱的海洋;再大的困难,如果乘以十三亿,将会变得微不足道!
08年的8月,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人们从悲痛中走出来。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次奥运火炬传递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城市、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圣火跨越五大洲13。7万公里,带着世界人民的祝福和激情来到北京。204个国家和地区和一万多名运动员,四十五亿观众,北京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十三亿人民以最大的努力和最大的热情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大门。奥运会让我们在三十年改革开放之后,从容不迫的重现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展现一个了大国的风范。
2008年9月25日,神七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升空进入轨道,到如今的神八飞天与天宫一号对接。中国从无人到载人,从单飞到对接,它承载着全国人民对航天事业的新期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憧憬,是我国综合国力的具体体现。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个民族的成长,一个国家的强大,一个社会的进步少不了要经历磨难,更少不了在战胜困难时收获的这些“财富”。灾难让生命显得脆弱,灾难也让人民变得坚强,风雨总有停止的那一天,我们的爱心和力量却会历久弥坚,永远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
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光,温暖着我们大家。谈起他,大家都说忘不了他的笑。他很少板着脸,也很少批评我们,总是为大家着想。看见教室脏了,他就主动拿起笤帚簸箕去打扫干净;看见地面上有碎纸片,就自己弓腰拾起;看到同学们有困难,就主动给予帮助……他总是用行动阐释着我们每个人都是班级里的一份子。
记得那个冬天特别冷,屋里面严严实实的空气一点都不流通,很多同学都感冒了,他就拿来宿舍里的电锅在教室煮醋,帮助我们大家防御病毒。还有,在高考那特殊紧张时期,他的笑、他的鼓励一直影响着大家,他还帮助一些同学解除心理压力,每天盯早操盯早自习,一直陪伴着大家。让我们在那最黑暗的日子里感受着最温暖的关怀。
记忆中的你我
说起跑早操, 我们班总是跑的最整齐,喊的口号最响亮。因为有老班。“老班”我们总这么叫他。 ‘高二二班 扬帆把舵 奋力拼搏 ’这是老班亲自在黑板上写下的口号,那晚我们在教室高声齐诵!
每天早上,他总是很早就到集合点,有时呢,还会和男生一起过来,遇到这时,他肯定是去男生宿舍叫男生们起床了。集合完毕,他就插入队伍之中,和我们一起跑。这时你在对伍中不细细分辨,一定看不到他的。跑完后,他也和同学们一起喊口号,那严肃认真地劲儿总是逗得学生一阵大笑,之后他鼓励学生,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好好努力吧!解散!我们就在一阵欢声笑语开始了早自习,开始了一天的新生活!
他也会和同学们一起上早自习,拿着一本书坐在讲台,偶尔备课,偶尔朗诵。那天早上我在背书,停下来的时候,听见了前面有男生在读书,抬头望去,是老班,他也在拿着我们的语文书在读文言文呢!
我最难忘的日子就是和老班一起度过的那段时光。那时老师为促进我们学习,就分组学习,我仍然记得我们组的名字----“367 fly go!”寓意是‘珍惜时间,把一年的365天或366天努力争取像367天一样去过,珍惜每一天的时间为梦想奋斗,让梦想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