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亲的影响下04
记得,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回到姥姥家,打开书包,准备写作业,这时候,我淘气的弟弟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最怕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我小弟来打扰我,因为他曾经把我刚写完的作业给撕坏了。我当时很生气,脾气大发,开始教训我的小弟。妈妈听见我们的吵架声就过来了,让我不要生气了小弟还小不懂事,不要和他生气了,妈妈说完就把小的给带走了。我的气也慢慢消了。心想,他毕竟也是我的弟弟,就不和他生气了。  看着我被撕掉的作业,也只好再写一遍了。妈妈把小弟安抚好就来和我说说话,女孩子老生气不好。  我的脾气在妈妈的教育下,现在我的脾气比以前好多了。如果不是妈妈,我现在脾气还不一定什么样了呢!  我在妈妈的影响下成长了,我在妈妈那里学会了宽恕人,体谅人,不会因为遇到一点点小事就斤斤计较。  在母亲的影响下05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受着别人的影响。在现阶段的成长过程中,母亲对我的影响最大。
上小学五年级时,老师发试卷给我们带回家去做,让家长监督我们完成试卷,再批改试卷报上分数。当时我的妈妈临时有事要出去,而爸爸还在上班,没有人可以监督我考试。
要不,还是用手机查答案吧!妈妈不会知道,又能考高分,两全其美啊!可转念一想:万一妈妈装了摄像头,怎么办?那样就会被发现的。我紧张地四周巡查了一遍,并未发现摄像头。我轻松地做完了试卷。
“咔嚓”,传来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妈妈回来了!“妈妈!”我叫道。“有事吗?”“妈,帮我批改试卷。”“好的。”
妈妈改着改着嘴角慢慢上扬说:“考得不错嘛!”“你有没有查手机啊?考得这么好。”“没有,绝对没有。”晚上,妈妈特意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说是庆祝一下我考了全班第一。
第二天我在妈妈的床头抽屉里找东西时,发现了一个装摄像头的盒子,盒子里面是空的。我心里想:妈妈肯定装了摄像头。妈妈是什么时候装的?有没有发现我考试抄手机?“妈妈,你装摄像头了?”“嗯。”“什么时候?”“你考试前几天。”“你看过吗?”“没有。”没过几天,妈妈把摄像头拆了。我知道妈妈肯定知道我考试查手机了,她没揭穿我可能是为了呵护我的小小自尊。她装上摄像头又很快地拆了,其实就是以另一种方式含蓄地告诉我她知道我说谎了。我惭愧极了,我最终向妈妈承认了我的错误。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说过谎了。是妈妈教会了我要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
我现在慢慢地喜欢上了课外阅读,也是因为受妈妈的影响。
六年级老师在班级群中发信息,要我们多看书,妈妈就买了一套名著来给我看。可我又不喜欢看书,一抱着书就想打瞌睡。星期一至星期五,妈妈催我看书,我就找借口:上学没时间,周末看。到了周末,我只是做做样子,随便翻翻,应付了事。在这个特别的寒假里,妈妈整天在家陪着我。我做作业,妈妈就在边上看书。只见她不时地查查字典,有时还动笔做点笔记,俨然是个好学生的样子。看到妈妈那么认真地看书,我自惭形秽无地自容。做完作业我也开始看起书来,说来也奇怪,只要认真阅读,就越来越觉得书中有个神奇的世界。我就这样渐渐喜欢上了阅读,有时妈妈叫我吃饭我都没听到。这个寒假里我看完了《鲁滨孙漂流记》、《三国演义》,还看了不少精短美文,也做了不少的读书笔记。
我非常感谢我的妈妈。在她的影响下,我懂得了为人诚实正直的重要,我还爱上了课外阅读,学习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