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一生中,对我有影响的人数不胜数,但对我影响最大的人要数我的妈妈了。
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她三十几岁。妈妈的眼睛很大,妈妈的眉毛淡淡的,鼻子虽然小但是很灵,妈妈的嘴巴不大,但是总是唠叨个不停。
妈妈做事情总是很认真,一丝不苟,她做事的时候,任何事情也无法打扰她。
有一次,妈妈要帮单位打一份“超长”文件,光手抄就抄了六张大白纸呢!妈妈下班后,就急忙打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一觉醒来,只看见妈妈半斜着身子,两只手熟练地敲打着键盘,眼睛紧盯着荧屏。我又躺下了,妈妈佝偻的身影有浮现在我眼前,这时已经是二点多了。我轻轻走到妈妈身边,小声地说:“妈妈,已经十二点了,歇歇吧,明天再打吧。”“马上。”妈妈头也不回地说。
我又一次躺在床上,心想:以后我也要象妈妈那样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的。
我深深的被妈妈的精神感动了,妈妈的精神也影响到了我,我以后做事情一定要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