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出生在河北通州,是以耕种和养牲畜为生持家庭的普通百姓。
母亲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带了北京打工。因为家里做生意赔了钱,不得不出来赚钱。刷完、洗衣服、做饭、当顾问、做前台……几乎没有母亲没干过的。后来有缘来到了姑姑的店里面做店长,认识了我爸爸,之后有了姐姐和我。爸爸很少回家,所以是母亲带着姐姐和我长大。在我五、六对的时候差不多懂事了,也渐渐能体会到母亲的不易。母亲每天起的很早,给我和姐姐做饭,然后就开始一天的忙碌中。父亲呢就是家里面的顶梁柱,我们家里面只靠父亲一手赚钱养家。但父亲的脾气变化多端,时而幽默、时而严肃、时而糊涂。
母亲对我要比对姐姐好,什么好事都先考虑到我,什么不好的事也都是第一个把我堆到一边。所以我什么家务都不会做,都是母亲一直在做。每天干活累到腰酸背痛的也不跟我们讲,直到我上了小学三年级,母亲因为太过于劳累,再加上一直干苦力活,把腰给闪到了,连动都动不了了。后来父亲找人带着母亲去医院检查,结果得知,是腰间盘突出,要么尽早做手术,要么就保守治疗,但是这段日子会很痛苦。
母亲不愿做手术,所以只好保守治疗。母亲每天只能在床上是躺着,就连动个胳膊都甚是困难,而我却帮不上什么忙。因为我年纪还小,所以啥也不会,只能放了学就陪在母亲身边伴她身边聊天,分散母亲对身体剧痛的注意。每天看到母亲痛到流泪,我则开始不停的胡思乱想,害怕有一天母亲会离我而去,不能和我在一起聊天,没有人再给我做饭,不再会陪我做作业……我陷入了深思。
我看着母亲的脸,回忆所有和母亲在一起时的快乐和忧伤。突然,脑子里出现了在我心中刻下最深的印记。
这是我和母亲去姑姑家吃饭时留下的印记。当时的场景我心里无比的清晰。在母亲和姑姑做饭时,哥哥带着我和另外几个小哥哥一起去爬山破,哥哥看我个子最小,也没有什么力气,就决定背着我爬,这正如我意。我小腿一使劲,跳上了哥哥的背,并双手搂住哥哥的脖子。不知是怎么了,哥哥一迈步,整个重心都往前方倾斜,咚!哥哥的双腿跪在了地上,而我力气小,没有搂住哥哥,则被甩了出去,直接脸着地摔在了地上。我的脸异常的痛,赶紧站了起来,揉一揉。却摸到脸上有一个硬硬的东西,我试图把它拿下来。突然一嗓子:“别动”。惊到了我,接着哥哥说道:“你脸上有一个钉子”。
我瞬间蒙了,并变得非常害怕,就“哇的一嗓子哭了出来”。哥哥赶紧带着我去找母亲。母亲的反应表示非常的吃惊,赶紧问道:“怎么弄的呀这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就没有说话。母亲马上接了一盆热水,拿了一条毛巾,非常轻的帮我擦了擦脸,立马带我去了医院。在车上,我看见了母亲的眼泪流了下来,我也跟着哭。后来包扎后,母亲也问清楚了前因后果,反复跟我讲到:“以后不要做那种危险的事,多危险啊”!母亲一直握着我的手,并时不时的看看我的伤口有没有恶化。
我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就这样,我过了一个不安的一年。
一年后母亲能站起来走路了,慢慢地进行恢复。要是之前我看见母亲哭我可能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要是放到现在,我终于能体会到“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这句话的意义。
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