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3
父母对我的爱,是无法言表的。父亲如火,旺盛热烈;母亲如油,细腻柔和;我则是将被煮熟的菜肴,在父亲与母亲的呵护下,我逐渐走向成熟。
母亲是个很细心的人,每次打扫卫生从不留死角,家总是一尘不染。母亲很简朴,自己舍不得吃也舍不得穿,但母亲会满足我一切物质上的需求。母亲还会很多针线活,小时我贪玩,裤子经常撕破,母亲便很耐心地替我缝补好。即便我现在这么大了,衣服扣子掉了或有衣服撕破,母亲还是会很耐心地替我缝补好。可是在不经意间我发现了母亲的白发,我有一种很心疼的感觉。母亲为了我也生了不少气,我的生命来源与母亲,我的性格,乃至我所有的所有,大部分也取决于母亲,我爱母亲。
我的父亲是明亮的灯塔,他是家庭的脊梁,他是精神的支柱,他是我背后无私的支持者。父亲是个朴实的中层领导,在我还在接受教育这个年纪,父亲却独自一人在外打拼;在我还在享受家庭的温暖的这个年纪,父亲却肩负起支撑家庭的沉重责任。父亲为了我,他和我同步学习,父亲虽然年纪大了,但还是为了我和我一起学几何。为了我,父亲与我学习到深夜;为了我,父亲与爱好挥手而别;为了我,父亲辞去了许多酒宴……看到父亲斑白的两鬓,我的心在哭泣。
父亲和母亲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的爱。夜晚,躺在床上,看着皎洁的月光,想起父母亲的皱纹,想起父母亲的白鬓,我的眼泪不禁顺着眼角流了下来。父亲、母亲,我想深深地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我一天天的成长,知道了要感恩父母,我会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父母亲对我的关爱,我有个好的父母,他们照亮了我前行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