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汉字的故事五年级作文(精选)【篇7】
望着眼前这一个个汉字宝宝,我既欣喜又激动。啊,太好了!汉字,苦苦地想了几个小时的汉字,终于在我的笔下一个个地出现了!
我与汉字有些不解之缘。小时候,我比别人早一点接触汉字,在我刚刚会说牙牙语时,就看过汉字,从食品广告……中,不仅看到了鲜嫩的食品,还看到了数字和汉字。我常常是一边流着口水或者边看边咂嘴,还在一边看那些诱人的口味的广告。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就与汉字发生了许多故事。有一次,在电视屏幕上出现了“自豪”这两个大字时,我天真地指着它们对爸爸大声地说:“白象!”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爸爸事后告诉我,那两个字不是“白象”而是“自豪”。
后来我上了一年级,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把自己的名字写成“童字杰”。当老师发考卷时,老师一连喊了好几声“童字杰”也没人上去领成绩单而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反正我又不是叫“童字杰”。干嘛要上去领成绩单。我又转头一想:也不对啊!我们班好像没有一个叫“童字杰”的人呀!莫非那是我的考卷。想到这里,我赶紧跑上讲台桌,拿起那张考卷一看,原来那张考卷真是我的。
这次经历后,我变得小心了。可我还是常常犯错。一不留神就把“公鸡”写成“分鸡”,把“母鸡”写成“每鸡”,把“老师”写成“老帅”。原来是由于自己不细心,没认真才出了差错。
啊,汉字,我对你充满信心,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