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呱呱落地起,汉字就伴我成长。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汉字。我们平时说话、读书、写字、看书看报还有其他很多地方我们都会用到它。它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记得我那时才上学前班的时候。有一天,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太”阳的“太”字,这时老师问我们:“同学们谁认识这个字呀!”许多同学都举手争着、抢着都要回答,但是老师偏偏就叫了我,老师叫到:“曹志晨你来回答。”我当时一下就愣住了,因为我太紧张了,随口就说:“它读犬”。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想起了一片哄笑。当时我的小脸一下子就变得红通通的随之就低下了我的小脑瓜再也不敢抬起来看老师和同学了,我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是老师说道:“大家安静了,还有谁知道”。从那天起我就有点怕去上学,怕见老师,怕见同学。妈妈发现我这两天不太对劲就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给妈妈听,妈妈听了之后说:“没关系,妈妈在小的时候也有过。”多亏妈妈不停的鼓励我,还给我讲了很多跟汉子有关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深刻的是“夫”这个字。在“大”字上加一横就是“夫”。“夫”表示已经长大的人。当时的我有一点明白妈妈将这个字的意思,那就是我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知错就改,敢于担当。就这样我就喜欢上了汉字。由此看来,每个汉字,多一笔,少一划,那一笔放错了地方那都是不行的,那样它的含义就完全不同了。
汉字真是神奇、又有趣!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由此感到荣幸和自豪。汉字好是我们值得用一生去学习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