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汉字的故事五年级作文
有一个字,它可以算是我的朋友,因为我们常常见面,但是我经常把她它写错,那就是“吃”字。“吃”这个字有两种意思,第一是把某种东西放入嘴巴里;第二指的是美食家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而我今天要写的“吃”不是第一种意思,也不是第二种意思,这个字的已在我心里躲避了很久,我和它还有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往事呢。
那还是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早晨我来到学校,老师叫我们写一个夸张句,我写好了。只见老师用目光瞟了我一眼,感觉怪怪的,我顿时紧张了起来。老师就在第一时间把我的本子拿到讲台上读,老师戏谑的念到:“我大口大口的吹着汉堡。”同学们哄堂大笑,我却羞愧地无地自容,因为我这次又把“吃”写成了“吹”。老师把本子摔到我的桌前,让我把这个字抄写50遍,让我长点记性。
放学了,我伤心欲绝的走了回家,我跑到妈妈的房间里问道:“妈妈,为什么中国的汉字就那么复杂呢?”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汉字虽然很复杂,但是如果我们一笔一画的去认真对待,就不会觉得那么复杂了,就和我们寻常的任何事情一样,不要马马虎虎的就能做好!”
这个“吃”字的,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写错过“吃”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