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汉字的故事五年级作文(精选)【篇3】
我和汉字打交道已经有五、六年,我们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比如那一次写错字而闹了个大笑话,那一次书写不认真而被老师批评,那一次书写漂亮而被表扬,那一次……
叮铃铃,叮铃铃,伴着轻快而响亮地闹铃声,我从美梦中醒来。从床上一跃而下,我小步跑向窗户边,打打哈欠,伸伸懒腰。突然,我转身看向日历,呀!今天是清明节,有人来家里做客。我连忙套上衣服,穿上裤子,再戴手表和项链,一个大跳,两脚完美地伸进脱鞋中,然后一蹦一跳向楼下奔去。
下楼第一件事就是洗漱了,然后从书包中拿出练字本,一边哼小曲一边练字。时间就好像被淘气的孩子动过了一样,一下子就从上午的8点变成了11点。只听滴的一声,大门被缓缓地打开了,我转过身来,呀!正是爷爷奶奶他们,我连忙跑过去,一把扑在奶奶的怀中。跟在他们后面的客人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可我并没有害羞,跑到他们面前连声叫到:“叔叔好、阿姨好……”我刚打完招呼,他们便向我“围观”,一会看看我,一会儿看看我的字,还不忘看看我的大名……嘴里不停地说:“这个小姑娘长得真不错,由其是这精致的五官!”“她的字写得也很不错!个个大小均匀…。”我听到这些话不要太高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高兴得就好像考试考了一百分,就好像舞蹈比赛拿了第一名……